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月光色,女子香

·月光色,女子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盛夏時節,月光如雪,微風輕漾,迷離的月色里,似乎又聞到了你的微香。舊里雲瑤,幾時花醉,只願為你吟唱最後一曲,儘管我的歌聲不那麼動聽。

  ——題記

  (一)邂逅,宿命

  邂逅了一隻蝶,它的死亡是我宿命的開始,不是終結。

  花開向暖,我不知道世上還能有多少這樣的時節,是不是都可以在這樣的季節,輕輕地掬一捧花茶,在那青瓷構成的茶杯里,放上一生的回憶,並着一世的柔情。

  琉璃瓷裝的勝景,是我路過的愛情在閃亮。當一切的回憶都泡在這一盞茶水裡,永遠地泡下去。最後,當它們都到達我口腔時,一種沁人心脾的錯覺也在我心底蔓延開來。

  有時候,回憶就像是一盞茶,碰翻了,就在心底四下流淌,將一世的回憶都流淌在這心底,和着時光,永不磨滅。

  蝴蝶,斑斕的回憶里里,總有很多蝴蝶,顏色不一,在花叢中翩然起舞,在雲瑤里,在香雪海,在柳蔭下,在湖鏡上,追逐着月光如雪。

  然而我想,能有多少蝴蝶會破繭而出,在月光下翩然起舞?會不會有更多的蝴蝶在未破繭之前就一命歸陰?

  千年的長嘆是千年的情結,沒有一隻蝴蝶願意死在繭里,可是又沒有一隻蝶能輕易的破繭而出。即使破繭而出,怕還是不能有與萬花共舞,因為,這是宿命的使然。

  邂逅了一隻蝶,是在盛夏的時節,我獨自徘徊在時光的邊緣,寂寞將我與盛夏隔離開來,我的心,還在這時光之外流浪。

  有一隻蝴蝶,靜謐的死在了我的窗前,我不知它為何要在這裡,終結它的生命,又為何來到了我的窗里,卻不肯飛入我的心,寧願死在我的窗前。

  當我觸摸它嬌小的身軀時,它一動不動,曾今促使它飛翔的雙翼散開了來,我知道,它已經死了,就像盛夏里死在我心中的一米陽光。

  這個季節,有的蝴蝶願意停留在薔薇架上,有的蝴蝶願意停留在人的肩頭,有的蝴蝶卻願意安靜的死去,有的時候,它只是期待着一場花的葬禮,能讓它死得絢爛。不是因為它從最昏暗的地方來,而是它的目的,是邂逅一大片的花香。

  而這隻蝴蝶,在我眼前的這隻蝴蝶,有着世上最美的翅膀,翅膀是斑斕的紅,芍藥一般的色彩,就像真紅的火焰。我想在死亡之前,它一定是看着眼前的光明,用最熱烈的目光,與陽光對視,在心中幻想着死在花海里,卻陰差陽錯的倒在我的窗前,怕是它瞥見了我心裡的水印山柔,和一大片的花海,才安心了的吧。

  我知道,在透明的玻璃前,它選擇了永生,因為隔着藍色玻璃,它尋找到了它的歸宿,夢幻的花海,燃燒着的絢爛。所以,就這樣死而無憾,就這樣飄飄渺渺,就這樣來來去去,就這樣無牽無掛。

  我看着這一隻蝴蝶,心中有一股清泉在流淌,直流到我的心底,在那裡,有一種莫名的情緒在滋長。我想要為它流一滴眼淚了,一滴藍色的淚,為了它的執着不悔。

  這隻蝴蝶,我已將它看做是世上最美的蝴蝶,它的死似乎與我有關,它的翅膀,早已浸透了晨曦的露水,和我的血液。

  不管怎麼說,我已經邂逅了一隻蝴蝶,就像晶瑩易透的月光,就像透過玻璃的琉璃色的月光,而我的旅途,似乎也更加的明亮,如同月光。

  它未完成的童話,只是想要在一片艷麗的花海,尋找只屬於它的那一朵宿命的花,只因它戀上了她的香。像極了我的心愿,我琉璃般的心,在它的死亡里盛裝了明麗的前景。

  現在,我也將在一大片花海里,尋一朵花,尋一朵我一生珍愛的花,為她吟唱,為她最後的醉人芬芳。

  在蝶的記憶里,花兒永遠那麼美。如果我是一隻蝶,那麼你永遠是我記憶里那朵盛開得最美,聞着最香的花兒。自此,宿命將我羽化成一隻蝶,與它一般的執着,只不過,飛不過滄海的是我的思念而不是它的死亡。

  (二)吟唱,雪香

  盛夏時節,月光如雪,我只是一隻蝶,追逐着你斑斕的笑靨和你迷迭的女子香。

  青衣袖下的月光,像極了你那時如花的容顏,羞澀的月光順着屋檐,一縷一縷的落在我心上,漾起一陣陣的漣漪。

  在我心底,你是花兒,你有花兒般的嬌顏與微香。你的勝放,渲染了多姿的世界,讓琉璃般的愛戀,彩雲般的靈動,煙花般的浪漫,蕩漾開來,明麗了星辰,讓月色更加的妖嬈,更加的嫵媚。

  幾時的你,赤裸着雙腳,穿着你最喜歡的天藍色的紗裙,走在青石板上,盪起層層疊疊的詩情畫意。月光輕柔的飄散在石板路上,泛起星星點點的亮光。銀色的月光輕輕的映在你的裙上,藍色的星光閃爍,清風輕輕吹起你粉紅的裙擺,飄動着那份輕盈的媚態,舞動着那份素潔的俏麗。

  你的髮絲在微微的風中,不住的爛舞,在月色的映照下更加的閃耀,月光悄悄的散在了你那長長的睫毛上,雙眸變得更加的撲朔迷離,充滿了對情意的不舍與留戀。我輕撫着你的髮絲,心靈深處的那份愛戀,在你含情脈脈的眼神中深陷。

  幾時的溫情蜜語,絲絲纏繞於心,溫暖着我的雙眸,溫暖着我的手心,那時的你,伸出雪白的玉手,讓風兒牽起,讓我輕輕的一握香荑,一起漫步在這條灑滿月光小道上,彌留下愛的足跡。溫柔你我的相思,沐浴你我的眷戀,那一天,我分明看見,月光下,你的笑靨,勝似月光的皎潔。

  那時,你將你粉色的胭脂,粉粉的塗在你的臉頰,在月光下,我淺笑安然,為你畫眉,告訴你,清妝淺淡最易顯,再是絕美的容顏,芳華謝后,也只得璧人半面妝。

  這花開的季節里,心隨雲朵飄搖在雲端,給你的愛,永遠是那麼遙遠,就像是一個伸手觸及不到的暖意。可我還是那麼的眷戀着你,就像眷戀着這一季的花開,願你成為那花海里開得最艷麗的一朵,漂浮在天空下,讓婉約的心事,纖巧的情愫,凝結成一顆顆藍色的淚滴。

  那時的花開,有隻蝴蝶飛了過來,很美很迷人的一隻,翅膀是扇形的,天藍色,印着白色的星點。蝴蝶正好停留在你的指尖,你輕輕的一吻,那麼的柔,那麼的暖。

  那時的你,緩緩地抬起頭,看着在風裡飄落的花瓣,目光里有幾分哀怨,有幾分惆悵。那時,你說,花謝花開都有生命的歡樂和悲苦,江山紅顏里總是蘊涵著命運的凄涼。我猜想,那一刻,你湛藍的心湖裡,一定掠過了落花的飄零和蝶舞的纏綿。

  月色如水,我輕輕接住了一朵從枝頭繾綣而落的花瓣。把花瓣分開了來,一一攤放在掌心,我又想起了那時的你笑着對我說,月下葬花,冷月葬花魂呵!當你有一天也會如這般凋落的吧!那時,是否會有人,將你憐惜?

  明麗的月光下,我用一抹朦朧續寫思念,想把散落在回憶里的溫存繼續彌留,想把一切定格在那些幸福的月色里。明眸清澈,長發飄逸,素麵白裙,月光泛濫,紛紛揚揚的光線穿透薄薄的雲靄,凝成一面透明無形的鏡。

  花影流蘇,你傾城的笑靨,在我的夢裡深入淺出。我吹着笙簫,輕輕的天籟之音,在迷離的月色里的訴說著細膩的情懷,似柔柔溪水,慢慢的蔓延、發散。

  於曼妙的月光里,手捧一杯花茶,茶香幽幽四溢,芳香絲絲飄散,風乾的花瓣遇水,慢慢舒展,在水中曼妙的盛開。我靜靜的望着,如同心事,千千結之花,在思緒里,悄悄開放。

  有時候,情深似海,每一句的柔情,都似一顆珍珠,我用思念為線,輕輕穿起,掛在了脖間,點綴着對你的愛戀。

  寂寂的流年,憔悴的,是那深情的凝眸。穿越時光,捻碎時間的流轉,在最深的紅塵中,我輕輕拾起,一隻蝶的思念,一朵花的私語,風中掠過的往事,淚沾衣裳。

  我的柔情,輕輕彈奏着華麗的樂章,你的淺笑,輕輕撥動着女子的沉香,我將對你的思念,寫入了月光,染了一場皎潔與雪色。

  似水流年,你在與不在,情曾有過,愛曾停留,就足夠。

  盛夏時節,月光如雪,我化身為蝶,在琉璃色的深處吟唱,只為女子香。

您正在瀏覽: ·月光色,女子香
網友評論
·月光色,女子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