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一網情深

一網情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一網情深

  電子時代給我們的生活注入了太多的精彩,每一個人都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網絡中安家,建立自己的博客,撰寫自己的博文,抒發自己的情感。點點擊擊中,就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網絡的虛擬與現實同在,真情與緘默並存。博文中的每一個字都是一顆透明的心在敘述,博文中的每一個詞都是一朵美麗的花在抒情。一句無聲的問好,就像一場春雨把心田滋潤;一條短短的留言,都是一份真情像陽光一樣溫暖心房。點點滴滴彙集成深深的祝福,讓生活健康快樂,讓心情明媚如意。

  網絡中不存在區域、民族,只要你是地球村的住戶,哪怕是海角天涯也會近在咫尺。沒有什麼可以阻擋彼此走近的距離,茫茫網海,再高的驚濤駭浪也無聲響,點擊之處,全是文與圖的刀光劍影。豪放之中,成就了互不相識的你和我,於是就有了交流的想法,就有了展示心中艷麗、憂傷、憤怒和快樂的地方,把濃濃的真情像春風一樣播灑,收穫起友誼祝自己開心快樂。

  有朋友的日子總是陽光燦爛,網絡中的朋友也許不能成為永恆,也許只是生命中某段時間的同路人,但他同樣可以燦爛生活,讓心情像花朵般艷麗。這份友情雖說緣於網絡,止於網絡,但在生命的過程中,她的情感同樣生動和珍貴,同樣幸福和康健。

  我們在網絡中可以暢所欲言,對時事、對事件、對生活、對愛情發表感憾和想法,既使錯了,網友也會寫出自己的感悟讓你思考,沒有急風暴雨般的沉重,在風和日麗的交流中得到共同的感想,這就是網絡的神奇,它讓每個人在分分秒秒里瀟瀟洒灑,也讓每個人的心情在朝朝暮暮中馥郁芬芳。

  我們在網絡中留下自己時間的腳印,那些文字永遠不會像在紙上一樣泛黃模糊,閑暇時,翻翻看看,揀起那些從容乘涼的文章,讓時光倒流,體會下朋友們的感言,在網絡的空間里,擠走寂寞,卸下煩憂,盯着網絡的文字和圖片打座涅磐,在這靜默的空間里,享受獨處時的思考,靜思中的感悟。

  我已無法想像沒有網絡的時代,好像它們已不復存在。反正我已習慣了網絡生活,憚坐在電腦前,一分恬靜,二分神往,三分痴情,在安靜的書房裡,輕敲鍵盤,問好遠方的朋友,寫一下自己的博文,讓心情放鬆,讓思想放飛,讓星星和月亮都枕着文字做夢!和愛攝影的朋友交流下風光的美好,讓眼睛追逐自然的神奇,心靈感受山河的壯麗!

  也許有的朋友說網絡沒有我說的那麼甜美,但對於普通人來說,只要記住但丁的名言:“走自己的路,讓人家說吧!”就不會感到泰山壓頂。有些善意的忠告和批評,還能啟發你的思想,讓你頓悟。因此,不要把目光凝固在隻言片語上,它會讓你的心在鬱悶中擱淺。在網絡里,總有一片雲彩鍾情自己,總有一個地方能設想自己心中的圖案。你不能要求所有的人都聆聽你的思考,但只要你用虔誠的心寫下文字,就一定不會收穫沉默。

  你把網絡想像成情人,那紅、黃兩色玫瑰就有了去處。把黃色的玫瑰獻給內心的原野,把紅色的玫瑰獻給不會謀面的網友,你就不會在網絡上斷句,除非是生命劃上了句號!有那麼多的網友支持和祝福,你就能構築起自己的筆墨空間。

  世間的美好何此千萬,但網絡是伴隨身邊的慧眼,足不出戶可知天下事,滿園春色盡顯屏幕中,看啊看啊,再沉重的心情也會釋懷,再愁苦的憂鬱也會淡然。只要你敲下第一組文字,逗號、句號就會連接不斷,靈魂和語言就一定同色呈現!

  我和網絡交友,在文字里投下我思考的影子,在圖片中展示我心中的美好,用我獨有的本真,暢遊網絡蒼海!也祝所有的網友永遠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網情深
網友評論
一網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