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唯一網吧里的“知情人”

唯一網吧里的“知情人”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唯一網吧里的“知情人”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情人節

  阿洪是14歲那年離開孤兒院的。六年過去了,20歲的他流落到一個陌生城市。在這裡,他認識了一個女孩,兩個人很快就同居了。但沒過多久,他們就鬧起矛盾來。有一天吵着吵着,阿洪伸手給了女孩一個耳光,女孩哭着跑了。

  阿洪心煩意亂。天黑以後,他在外面到處亂逛。走到一條街上,發現前面有一個網吧,招牌很怪,叫什麼唯一網吧。他伸頭往裡一望,偌大的網吧里空空的,只有一個跟他歲數差不多的小夥子,坐在收銀台後。小夥子見了他,熱情地歡迎他入內。阿洪愣了愣問:“怎麼沒有人上網?”小夥子笑了:“唯一網吧嘛。唯一唯一,意思是只需要有一個人來上網。”

  阿洪聽不懂那人說些什麼,反正閑得無聊,就進去開了一台電腦。剛上,就有人向他打招呼,是一個網名叫知情人的。他很驚訝,這個人什麼時候加到他好友里來的?他好像不記得了。不過他也不去深究,跟那人聊起來。他們海闊天空,聊得很投機。最後阿洪問他,為什麼取名叫“知情人”?那人說:“我知道許多秘密事。所以取這個名字。”隨即那人就下了。

  此時快到凌晨時分,阿洪站起來到收銀台上結賬。小夥子卻擺了擺手,微笑着說:“唯一網吧有個規定,初次來的客人是免費的。”阿洪一聽很開心。

  回到住所,女朋友沒有回來,他也不去管她,倒頭就睡。第二天很晚才起床,又想去唯一網吧上網。可此時,他才意識到自己太粗心,沒有記下那條街的名字。他只好又四處亂走。天快黑下來,他突然發現唯一網吧的招牌就在眼前。像上次一樣,裡面空空的,只有那個小夥子守着。小夥子熱情地請他入座。阿洪雖覺得這個網吧有點怪,但也懶得研究,上網去聊天。這次他專門找“知情人”。那人正好在網上。阿洪問道:“你說過知道一些秘密事,究竟是什麼人的秘密事?”“當然是熟人的秘密事,生人的事我不知道。”“那倒也是,生人的事誰知道呢,比如我的事你當然不知道。”阿洪覺得很好笑。可是那人卻說:“你不是生人,你的事情我也知道。”

  “哦,我的事,你也知道?”阿洪不由得來了興趣。他問對方知道他的什麼事。對方立即說:“你是個棄兒,在孤兒院長大。你不知道你的爸爸媽媽是誰,現在又在哪裡。”阿洪很吃驚,怎麼那人知道這些?他懷疑這是他女朋友,故意披馬甲找他說話。可那人說,他根本不是他女朋友。“那你是誰?”阿洪問道。那人說:“我是知情人。”

  那人的回話顯然沒到位,阿洪認為他在故弄玄虛。他索性就下了,到小夥子那邊去結賬。小夥子說,網吧實行欠賬制,可以一個月一結算。

  阿洪還沒走出網吧,手機響起來,是女朋友打來的,說她在城西,叫他去接她。阿洪一聽就火了:“你自己長着腿,自己可以跑去,為什麼不能跑回來,我才懶得理你呢。”隨即掐斷通話。

  他剛想走,忽然聽到小夥子在叫他,說有人在呼他聊天。“什麼人呼我?在哪裡呼我?”阿洪驚異地問。小夥子指着一台電腦說:“你看看,知情人在呼你呢。”他一看愣了,只見屏幕上有一行字:“阿洪,讓我再跟你聊聊吧。”咦,這是怎麼回事呢?那人竟然可以在一台電腦上隨意打出這樣一行字?難道他是黑客?他剛想問小夥子,小夥子卻做了個請的手勢,然後跑開了。

  阿洪只好上了。果真是知情人在等他,劈頭就問阿洪:“怎麼,跟女朋友吵架了?”“你怎麼知道的?”阿洪又一次很驚訝。那人回答:“因為我是知情人啊。”“你……到底是誰?”阿洪有點生氣了,“如果真是你,就別玩這把戲了,你不覺得很無聊嗎?我沒空陪你。”那人連忙說:“我真的不是你女朋友,我是知情人。我是想好好勸勸你,不要跟女朋友吵架,快去認個錯,把她接回來。”“我憑什麼相信你?你肯定是她。想騙我?沒門。”阿洪還是認定,這個所謂的知情人,不過就是他女朋友,不知躲在哪個網吧里,誘他說話,目的是借別人口吻,讓他去賠着笑臉請菩薩一樣請她回來。可是他一想到這點就煩。

  “算了,我不跟你口羅唆,你回不回來自己看着辦。”阿洪發完這句話,啪地關了電腦。

  他向門口走去,小夥子連忙叫住了他:“怎麼走了,不想聊了?”阿洪鼻子里哼了一聲:“誰想再跟她口羅唆,浪費我的心情。”“你這樣的態度,叫她怎麼回來呢?”“她愛回就回,不愛回來就算了。”阿洪說著又要往外走,小夥子連忙擋在了他前面:“阿洪,你不能這樣子啊,你難道忘了,她……已經懷孕了嗎?”

  阿洪渾身一震,他簡直難以相信,這句話是從這個網吧小夥子嘴裡說出的。這個人到底是誰?他怎麼知道自己女朋友懷孕了?一霎間,許多疑問好像有了答案,肯定是女朋友跟這個人認識,他們串聯一氣,設下這個圈套,故意來捉弄他……阿洪一把抓住小夥子的領子:“說,你們到底搞什麼鬼!”小夥子嚇得臉色發白:“鬼……我們沒有搞鬼,我們只是想好好勸勸你。”“你們憑什麼要勸我?那個知情人,是不是我女朋友?你跟她是什麼關係?”阿洪說著揮了揮拳頭:“你要不說清楚,我決不饒你。”

  看着阿洪氣歪的臉,小夥子嘆了一口氣,溫和地說:“跟你聊天的知情人,不是你女朋友。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叫她來,讓你見見。不過,你要明天晚上再來。”“白天不行嗎?”“白天……不行,我們都沒空。”阿洪想了想同意了。

  但第二天早上,他一想又不對,小夥子為什麼要讓他晚上去呢?白天他們又在幹什麼?阿洪懷疑,女朋友可能就藏在這個網吧。他決定馬上去偵查一下。這回他記得那條街的名字了。然而整條街走下來,竟然沒發現唯一網吧。問一問別人,別人說壓根沒有這家網吧。

  怎麼回事?阿洪感到分外蹊蹺。他只好又回來了,等到天黑以後,再往那條街上找去,結果一下子就發現了唯一網吧的招牌。

  “你來啦?”小夥子站在門裡向他招呼。阿洪卻呆在門外,他左看右看,想弄清白天是不是在這裡找過,小夥子卻一把將他拉了進去:“你磨蹭什麼呀,不是要見知情人嗎?她已經來了。”此時從裡面走出一個人來,阿洪一看,並不認識,是一個跟女朋友差不多歲數的女孩,也是瘦瘦的,蒼白的臉上沒有血色。她一看到阿洪,眼睛里就閃過一陣光,緊緊地盯着阿洪。看得阿洪很不自在。

  “你……就是知情人?”阿洪連忙問着。他撇開其他疑惑,只想弄清知情人的身份,和她為什麼會知道他的事。只見女孩點了點頭,開口說:“我就是知情人。阿洪,你為什麼不聽我的勸呢?你的女朋友跑出去已經三天了,你難道一點也不緊張嗎?”“我緊張什麼,她有本事,就跑到天邊去嘛。”“可你明明知道,她已經懷孕好幾個月了……”“對了,我就是想問你,你為什麼知道得那麼清楚。你是她的什麼人?親戚?還是朋友?”“這很重要嗎?我們只是關心你和你女朋友……”

  說了半天,阿洪火冒三丈了,這兩個人到底是誰,為什麼要這樣對他?無論他怎麼問,他們就是不正面回答。阿洪真的忍不住了,他指着女孩罵了句難聽話,小夥子一聽,生氣地斥責他:“你這個混賬,怎麼能這樣沒禮貌?”“什麼,你敢罵我混賬?”阿洪像被馬蜂蜇了一下,一拳就朝小夥子打去。然而拳頭卻打空了。

  拳頭是打空了,阿洪卻驚得僵住了,因為他看得很清楚,自己伸出去的拳頭,穿過了小夥子的身體,自己卻沒有一點感覺。也就是,他的拳頭像打在一個虛影子上。

  啊,怎麼會這樣?阿洪嚇得渾身發麻,聯想起白天找網吧的經歷,他突然有點明白,這兩個人,恐怕不是正常的人,這個網吧不是正常的網吧,難怪從來不見一個人上網……他越想越恐懼,往後直退。

  “阿洪,你……你別怕。聽我們說……”女孩看出阿洪的驚恐,聲音變得格外溫柔,而且忘情地伸手來拉阿洪。但阿洪哇地叫了一聲,他感覺到,女孩的手像冰一樣冷。

  “你們……你們到底是誰呀?”阿洪想跑都跑不了,恐懼使他上牙碰着下牙。他回頭髮現,後面的門不知何時已經關上了。

  看阿洪嚇得這個樣子,這對年輕人的臉上充滿了憐惜。他們相互對望着,似乎有難言之隱,最後像下了決心,用低沉的聲音告訴阿洪,他們,正是他的親生父母。

  什麼?阿洪懷疑自己聽錯了。雖然他從沒有見過父母,但至少明白父母是三四十歲的人了,他們怎麼自稱是他父母呢?難道是一對神經病?阿洪正想發火,這對年輕人主動向他介紹起來。原來,20年前,他們也正是阿洪這個年齡,兩個人也是偶然相遇而同居的,也動不動就吵架鬧彆扭。有一天“爸爸”打了“媽媽”一掌,“媽媽”就哭着跑了出去。“媽媽”懷着阿洪好幾個月了,她等着男友來接她回去,但男朋友卻賭氣,讓她自己回去。拖了幾天,“媽媽”在外面生下了孩子。她心灰意冷,拋下剛生下的嬰兒,在一個水庫中投水自殺了。

  不久,“爸爸”知道女友自殺的消息,悔恨莫及,終日借酒澆愁,在一次醉酒後遇上車禍,也不幸離開了人世……

  說到這裡,兩個人已是泣不成聲。

  “孩子啊,爹媽當初不成熟,太輕率,太任性,才造成了你棄兒的悲慘身份。可沒想到,時隔20年,你長到我們當初的年齡,竟然跟我們當初一樣,隨意地跟異性同居,隨意地懷孕,也隨意地吵架不負責任。我們心疼啊,所以我們不得不這樣出來,給你勸告。現在,你該知道一點道理了吧?”

  阿洪簡直像在夢裡一樣。他來不及作出什麼反應,網吧里的燈突然滅了,四周一片黑暗。黑暗中他聽到女孩的聲音:“快去吧,現在還來得及。不要再製造一個你了。明白吧。”隨即一陣回聲漸漸低落,像消失在遙遠的地方了。他一回頭,發現自己站在街上,面前根本沒有唯一網吧的任何影子。

  他愣了很久,才想起要打個的去城西,儘快接他的女朋友。

您正在瀏覽: 唯一網吧里的“知情人”
網友評論
唯一網吧里的“知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