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女人如花

女人如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女人如花,花一樣的美麗;女人如花,花一樣的堅強;女人如花,花一樣的智慧;女人如花,花一樣的胸懷;女人如花,花一樣的人生。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花的收放就如同女人的內斂和開放。一個實在的女人,知道自己何時收,何時放,也知道收多少放多少,一個收放自如的女人,一定是一個知足的女人,也一定是一個快樂的女人。掌握收放其中的度,或許就是女人一生的修鍊。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水仙花,這樣的女人是最適合娶回來放在家裡的,她不張揚,也不嬌貴;她很安心於小小的環境,並願意為此開出一片風景。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一朵潔靜的蓮花,如蓮的女人總是用一顆雅緻恬靜的心去面對紛亂複雜的世界,在美醜、清濁之中尋找安寧。她不為紅塵所困,不為世俗所牽。總能於煩惱中覓到一種淡定。要經過長久的歷煉,才得這樣一朵潔凈的蓮。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臘梅,花中最有韌勁、最堅強的要數臘梅。臘梅開得那麼含蓄,顏色顯得有些老土,可她卻是真正懂花之人的最愛。如梅的女人是艱難困苦中的中流砥柱。如梅的女人是風雪襲來時的芬芳和溫馨。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蘭花,儘管每年春天,都會潔白芬芳,然而夜間的一場小雨就會使滿樹盛開的花朵變了顏色,花瓣破碎不堪。玉蘭花矜持而脆弱,驟然開放又驟然凋謝,她的一生只有一次花季,錯過一時也就錯過一世。

  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如牡丹,牡丹氣度高雅,牡丹之美,美在霸氣。她天生是花之王,她只存在於彼岸,旁人永遠無法到達。

  女人如花,氣質脫俗,清香柔媚,秀外慧中,千萬別踐踏了花的溫柔,讓你觸目驚心地痛;千萬別摧殘了花的善良,讓你痛心疾首地恨;千萬別打擊了花的愛意,讓你捶胸頓足痛不欲生;千萬別玷污了花的純潔,讓你悔恨交加生不如死。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花
網友評論
女人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