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女人如何向女人下毒手

女人如何向女人下毒手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看《還珠格格》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主角,而是重量級的配角容嬤嬤。你看她在皇后耳邊嘀咕的神情,咬牙切齒,一副不殺人不知“老身”為主子萬死不辭的架式。然後挽起衣袖往紫薇身上扎,渾身是勁。后又看了一度熱議很久的《金枝欲孽》,這伙皇帝邊的女人個個美若天仙,但個個為了寵幸,不擇手段。人在江湖漂,不能不發刀,逼娼為良那也不得先火燒百花樓?一個女人明槍暗箭另一個女時,她的溫柔在男人面前是一堆火,在女人面前是一把鉤了,帶着餌。

  我的大娘現在還有看電視的習慣,但明顯已經老了。坐在電視機前,不過半小時就開始打磕睡,她看到大家罵容嬤嬤是老巫婆就笑醒了。她說,以前我到別的生產隊去看《畫皮》,嚇得不敢回家喲,打個手電筒還哆嗦着踩進一堆牛屎上了。這個還不算什麼,我以前還看過一個電影,一個女人掌了權,將另一個女人的手腳剁得乾淨,可憐這個女人還被腌進罈子里,打進冷宮。大娘說,後來很長一段時間我去菜壇抓菜,就發怵,吞酸芥菜酸豇豆就噁心。

  但對許多孕婦來說,夢寐以求的正是酸芥菜酸豇豆酸話梅。我的一位女同事笑嘻嘻地說,如果想生兒子,就少吃酸食物,多吃咸性食物吧,據說很有科學依據。我一位朋友的姐姐現在恨不得天天將咸性食物往嘴裡塞。她頭胎是女兒,她沒有氣餒,再接再厲。一是懷孕后一律不吃酸東西,以為咸性成份少。一是懷孕幾個月後,堅持去醫院送紅包,照B超。無奈第二胎是女性,打了。到了第三胎,只想聽天由命,關鍵是有些女性前輩說看她的肚子,挺挺大大的,怎麼看怎麼像個男孩。可是到了7個月時,仍十分不安,去醫院送紅包,又是女性,打了。已經過了獨木橋,走是一步,不走也是一步,到了第四胎,除了要送紅包進醫院,她還提前握着香紙到觀世音前許了個願,如果送子成功,一定每年來還願,雖然她不信鬼神,但現在只有鬼神能將她安慰。無奈的是,現在卻突然發生流產,連照一照孩子性別的機會也丟了。

  我天真地問:為什麼女人要身女人下毒手呢?

  朋友回答:我姐愛我姐夫,她覺得這樣做值,很值。你不知道一個女人喜歡另一個男人時,她是願意為他做一切的。我姐是幸福的。

  我繼續天真地提醒這位朋友:你姐也是女人啊。

  朋友回答:我也說家裡是老封建,哪知我老媽劈頭一句“你現在還不懂”。即使我姐的婆家不說什麼,但我姐仍然想生一個男孩。

  我想起了大娘說的那個電影,我沒有看過,但很可能主人公是武媚娘。要是那時可以照B超,後宮的娘娘們只怕要天天去挂號了,有條件的娘娘還要自備幾台。要是武後生的是男孩,她會將其悶死作為陷害她人的借口嗎?大約不可能,龍子一條是何其金貴。本來不想提張愛玲,現在不得不提提她。她在某篇文里就說過,同行相妒,而女人是最大的同行。你看她,出言總是這樣純實無華,平時翻翻過,冷不丁撿起來,還是根尖刺。

  漢時有一位女才子叫班昭,續寫了她哥哥未完成的一部《漢書》。然後又寫《七戒》七篇文采斐然,出了三從四德頌揚四方。一個農民,一個知識分子,甚至一個高級知識分子,仍然會做出讓人不可思議的事情。一個女性,照照B超又能說是不正常嗎?她願意。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何向女人下毒手
網友評論
女人如何向女人下毒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