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女人如花,請君猶憐

女人如花,請君猶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女人如花,請君猶憐

  清露晨流,憑窗遠眺,打開電腦一首柔美的樂曲《女人花》流瀉而出,樂曲曼妙悠揚,踏着歡快的節拍,在室內跳躍、飛舞……

  (一)妍姿艷質,女人花魅

  “女人”這個字眼就如一部字典,筆繪着各種各樣由內而外的氣質:有溫情脈脈的,有千嬌百媚的,有善意通達的,有高貴優雅的,有柔順大方的……

  何為女人?女人就是一個女孩長大成熟後過渡成為女人。未婚者,指成年女性;已婚者,指的是妻子。

  有句話說:“女人心海底針”,女人讓人難懂,其實女人不難懂,只要用心、接觸久了也自然而然的懂她,女人很感性,在堅強的女子也會感性的落淚,女人愛耍小心眼、愛鬧脾氣,只要你忍着、讓着她,她就不會變成女暴君,她會心甘情願的收起公主的嬌蠻性,會像個乖乖女一樣感激你,當然,也不能一直慣着,需要你把握度,知道什麼時候該慣着,什麼時候該管着。

  (二)簇錦團花,女人花貴

  女人花貴,四季常開:

  女人花貴,含苞着美好、高潔、賢德,一如春意嫣然的蘭花一般。

  女人花貴,綻放着清白、堅貞、純潔,就像盛夏天裡的出水而立的荷花一樣。

  女人花貴,醞釀著清逸、高雅、純潔,一如落葉深秋里紛飛的菊花一般。

  女人花貴,富有着高尚、優雅、不俗氣,正如寒冬里堅強不改高雅的梅花。

  女人之花,溫暖你心:

  女人之花,帶着濃情厚意,永恆的友誼,給你關懷(勿忘我)。

  女人之花,寄託着慈善、名譽、美麗、和永恆,讓世界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暖意(鬱金香)。

  女人之花,含情與你百年好合,心心相應,讓你在愛的微陽中怡情(百合花)。

  女人之花,默默支持,全心照顧,願你大展宏暉,無憂事業深涯(紅掌)。

  女人之花,給予偉大、神聖和慈祥,疼你如心如寶,無悔一生(康乃馨)。

  ……

  (三)日月星辰,女人如花

  悠悠年華,寸寸佳話。記得《彖》中有一段話:“至哉坤元,萬物資生,乃順承天。坤厚載物,德合無疆。含弘光大,品物咸亨。牝馬地類,行地無疆,柔順利貞。君子攸行,先迷失道,後順得常。西南得朋,乃與類行;東北喪朋,乃終有慶。安貞之吉,應地無疆。”他把女人比喻成了土地,也就是說,女人是萬物生長的根源,能輔助天的陽剛之氣,女人柔順厚德、安守正業,能將物質弘揚光大助推潮流。

  日月星辰,女人在歲月中凈化、洗禮;在現實中,湧進、助推,女人擁有着輔助的力量,推動社會的發展,掌握着家庭的和樂。女人花香,經久彌香,歲月的車輪,滑過的是女人的久遠和醇厚。

  (四)女人花霽,香濃人際

  女人要美麗,就如牆上的水墨花捲,濃淡相宜完美地勾勒出歷史的印跡。

  淡淡的香,濃濃的美。女人出若的從女孩銳變成女人,歷經人生的歲月沉澱,從不懂到懂,從無知到知之,在把懂與知融合與社會和家庭、事業中,經歷了人性的考驗和風化。

  女人是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作為妻子的女人要當付起持家,顧家,要做好家裡事物,要照顧好BABY,女人也是社會中重要的一份子,不管是為了家庭還是為了生活,女人都要有自己的工作,要有自己的事業。

  女人很重情,女人常常把感情看的比較重要,往往超過了理智,阻礙了女人的發展。歲月的飛輪,紅塵的煙雲,女人是在快樂中感受着痛苦,是磨難中了學會堅強,是快樂與痛苦並存的存在着。

  女人們,應該要學會獨立,學會克制,懂得自信,懂得通達,保持一顆好的心態、珍愛身體,做一個有見地、有思想的女性,做一個快樂的女人!

  所以,懇請君,您憐愛之,愛母、愛妻、愛女人!(文\上官語柔)

  文學作者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女人如花,請君猶憐
網友評論
女人如花,請君猶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