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的慣性

愛的慣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愛的慣性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一杯白開水,一口乾糧,只要有你在我身旁,即使世界荒蕪,我也象在天堂。這是老公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的,然後他說給我聽。

  ??我和老公結婚快16年了,彼此之間養成了很多或好或壞的習慣。比如老公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就馬上找水喝,所以我也就自然而然的養成了每天晚上給他在保溫的水杯里準備一杯水的習慣,等第二天早上他醒來的時候就能喝到不涼也不燙的白開水了。前幾天他出差了,我晚上做飯的時候照例在保溫水杯里加滿了水,等我把水放到卧室里的時候,突然想起他已經出差去了,心裡一下子感覺空蕩蕩的,可是接下來的幾天呢,我還是照常不誤的在水杯里為他加水,每天把他沒有喝過的溫水倒掉,然後再加上開水,這樣做我感覺心裡特別滿足,彷彿老公在很遠的地方也能喝到我為他準備的白開水了。我知道這是一種愛的體現,並且這種愛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而且我樂意。??

  ??我每天中午12:30上班,當從4樓走到樓下的時候,總是忍不住地往四樓的陽台看,那時候總見女兒也正在往下看,然後一句:“媽媽,慢點,早點回來。”其實我知道女兒每天要7:30以後才放學回來,不管她什麼時候回家我肯定比她要回來的早,然而每天她還是照常不誤的讓我早點回來,這已經成為習慣了。可有一天中午吃飯的時候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批評了她幾句,吃過飯後我照常去上班,走到樓下的時候習慣地往陽台上看,可是沒有看到女兒的身影,更沒有聽到她的“媽媽,慢走。”那一瞬間,我突然感覺到一種失落,我知道女兒因為我的批評而生我的氣了,她還太小,還不知道媽媽的批評是為了讓她進步,但是這件事過後讓我明白了,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也是一種愛的表現,並且這種愛正在慢慢地變成一種習慣。如果有一天,我們沒有了這習慣,也許心裡還會有點不適應呢!

  ??這也許就是愛的慣性吧!

  ??其實愛的慣性不是先天就有的而是在漫長的生活中逐漸形成的,就象那一杯水,那一句慢走,儘管微不足道但是卻讓人感覺到一種溫暖,一種幸福。尤其是當我們已經習慣了這種看似平淡的愛情,親情的時候,也許我們很容易忽視,但當我們一旦失去了即使是一瞬間失去了都會感到特別的失落,所以我們應該學會珍惜,珍惜!!

  ※作者:梅蘭子※

您正在瀏覽: 愛的慣性
網友評論
愛的慣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