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的導航者——記湛江師院“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

夢的導航者——記湛江師院“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的導航者——記湛江師院“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 標籤:社會實踐

  “我們的心都在一起,既然選擇了來到這裡,便也只顧風雨兼程。其實大家壓力都很大,但是為了那個很有希望卻又未實現的夢,我們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定要一步一個腳印走到最後!”湛江師範學院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如是說。

  她是個非常出色的團隊負責人,有着非一般的統籌策劃能力,使一個團隊團結一致,共同奮鬥。她指引着我們背上行囊帶着所憧憬的夢,去接受各種挑戰,戰勝重重困難。她使我們相信,充滿希望的起步一定會有個完美的終點,一路的心酸必將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她,從不言棄,始終秉承着“不拋棄、不放棄”的理念,帶領着每一個隊員奔向前方。多少次,看到她帶着疲憊的身影穿梭於隊員中,晚上再困再累,即使算眼皮再也撐不下去了,也仍在堅持着,只為實現我們這支隊伍的夢想!每次與學生或者隊員見面時,她總能夠以最動人的微笑去打動我們,去告訴我們沒有什麼是大不了的,只要我們都能堅持下去就是勝利。

  由最開始的下鄉想法的萌芽到初步策劃書的提出及無數次的修改,從實踐隊正式出發到全體成員們齊心協力走到的今天,實踐隊經歷了各種困難。但是,她總站在隊員們的最前面承擔著各種責任,從來沒有半點要放棄的念頭。常言道:計劃趕不上變化。一次次突發事件的發生,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晚上,當隊員們都在輕鬆地聊着天或是躺在床上休息時,她卻獨自對着電腦查找着各種資料,只為了隊員們第二天的工作都能順利。她那頑強的毅力似乎讓我們看到了一個不倒翁,永不言敗,堅強地屹立於團隊之中。

  從校內到校外,從早到晚,已經數不清多少次,我們看着她匆忙身影在我們眼前掠過,只留給我們急促的腳步聲。她的每一腳步聲、每一身影,都牽動着我們的心,給予我們無限的力量。猶記得前幾天,她那原本動人的聲音已沙啞,原本健康的身體已虛弱,卻依然不忘工作。作為隊長,她弱小的肩膀上所承擔的壓力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但是,她從來沒有抱怨,反而選擇了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一切,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為隊員們、學生們解決大大小小的困難。強烈的責任感驅動着她勇往直前,那種堅定,那份執着,將埋藏在我們心中。我們都相信,她所灑下的汗水,必將換來燦爛的明天。

  她,有着頑強的精神,帶着永不妥協的毅力朝着一個方向前進,邁開了第一步,她便決心要走好剩下的每一步;她,懷着一個希望,帶着一支綠色的隊伍,從湛師奔到了調順村市十九中學開展這次活動;她,揣着一個信念,即使在如山般的壓力下也從不認輸,因為她知道,我們不會輸。

  正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正如她名字一樣,有着金子般堅定的立場,時刻流露着金子般的人格魅力。她攜着希望在前進,用自己的所有能量去面對,再多的心酸,再多的挫折,在她面前,都顯得那麼的渺小。

  陽光總在風雨後。相信在實踐隊隊長陳金娣的帶領下,經過重重考驗后,社會工作協會“寸草行”實踐隊一定能放飛夢想,收穫屬於它的精彩!

  鏈接:湛師社工協會“寸草行”實踐隊,從籌備、策劃、組隊,歷經三個多月,從7月8日始,在湛江市第十九中開展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該隊伍有來自湛江師範學院、廣東海洋大學以及廣東海洋大學寸金學院的四十名組員,開展包括風暴漢語、瘋狂英語、舞蹈教學、手語教學、跆拳道等一系列支教活動及社會調研活動。

您正在瀏覽: 夢的導航者——記湛江師院“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
網友評論
夢的導航者——記湛江師院“寸草行”實踐隊隊長陳金娣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