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自然生態校園

自然生態校園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這所學校建在山坡上。因此建築物錯落有致的矗立着,從山腳下仰望上去,整體呈階梯狀散布在半山腰。一年前,初來時,正是8月份,許多的桂花樹上開滿了密密的小桂花,黃的,還有紅的。整所學校到處瀰漫著桂花的香氣,坐在辦公室里,走進教室里,在操場里,香氣都往你鼻孔鑽來。沁人肺腑。不知是有人有意撒的種子,還是風兒無意吹來的,山坡上還零星的開了鮮紅的美人蕉,你看那麻桿花兒,在太陽的照耀下,花瓣竟像綢緞一樣的細軟明亮。哦,花兒太多了,春夏秋冬,隨季節的輪換,花也在轉着開呀。還記得去年,梔子花開的時候,我們兩個支教的女老師,晚上睡覺前,就商約,第二天早早起來,去欣賞夜間新開的梔子花兒,那是一位老師的家屬自己在她家門口種的,說是賞花,其實是想采了花兒帶回去的。主人猜着我們心思的,很爽快地送我們每人幾朵兒,於是,象小孩子一樣高興的拿回去插在花瓶上。

  轉眼間,又是一年的 秋天,金黃色的野菊花,開滿了校園的操場邊,池塘邊,教學樓外,還有屋后的山坡上。一簇一簇的,一片一片的,開的好熱鬧啊。有蜜蜂兒飛舞着,爭相采蜜,忙的不亦樂呵。課間休息,放下書本,信步走在菊花叢,聞聞花的香味兒,哼了小曲兒,愜意。哦,有個小女孩兒,蹲在菊花叢里,伸出小手兒的食指和拇指,好像要捻什麼,走進一看,她是想捉住花瓣上的蝴蝶。蝴蝶轉而飛到她頭頂上去了,小辮子上掛了一朵兒菊花兒。到了深秋,大朵大朵的菊花開放了,那是老師們種植的,菊花的形狀各種 各樣。有的是白的 ,有的 是紫的 ,有的是紅的,有的 是紅黃相間的 ,還有的 是白紫相間的。花瓣大小,也不一樣 的 ,有的窄兒捲曲,有的 寬而直板。有趣的 是,有菊花彷彿是從石頭縫兒里鑽出來的,遠遠的望去,就是從石頭縫兒里擠出來的,頑強而自信地開放 了。積極向上地迎着太陽的光芒。哦,誰的跳繩掉在 了這裡?顯然孩子們課餘時間也來這裡看花了。待續

您正在瀏覽: 自然生態校園
網友評論
自然生態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