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醉美思拉堡,秋遊話神泉

醉美思拉堡,秋遊話神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醉美思拉堡秋遊話神泉

  一泉、一世界,如果可以,我想每一天,泡在虹溪谷溫泉不同的世界里,用心觸摸世界的廣度。

  思拉堡為我而來,以泉的方式還原身體與靈魂的最大自由、泉涌無息,夢想無界,生命無束……

  --題記

  文/于學忠

  秋日私語

  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今天,陌生人的我與你相遇了。我篤信我是用前世五百年的修行才換來納福的機會。

  思拉堡溫泉,依山而造,疊岩起伏,曲徑通幽,層林盡染;森林小溪,山谷溫泉,溫泉水品質純正,富含氡、硅酸、鉀、釷等各種有利於人體美容、養生、保健、長壽的微量元素,為人所鍾愛,又名為“虹溪谷溫泉”……

  在這裡,你令人驚悸的美填滿了我的心,唯美的我找不出你一星半點瑕疵。青山綠水、懸崖峭壁、溶洞溫泉,虹橋卧波、蒼松翠柏,垂柳依依,亭榭樓閣,曲徑棧道……還有那靚麗的、鮮活的人兒——美女如雲,嬌聲軟語。

  虹溪谷溫泉有女性的柔美,遠眺虹溪谷,璧玉裹身,銀光閃爍,白雲像一條潔白的哈達繞於胸間,又像翩翩起舞的雙台少女,沉靜、飄逸。虹溪谷溫泉有陽剛的美,巍然聳峙丘陵地貌景觀,風光秀麗,遐想無邊。

  遠觀,綠茵環抱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湖色藍得綺麗,藍得迷人……

  近看,奇石親吻着水波依依的溫池,池水清得驚艷,清得醉人……

  此刻,我感受了你。

  披一條沐巾,踱步在花香瀰漫的溫泉區里,慢慢尋找心怡的泉池。呵!這麼多的泉池啊,虹溪谷溫泉包含日式、歐式、東南亞、地中海等世界溫泉風情;溫泉泡池包括:帝王池、福祿壽禧池、子母池、貴妃池、狀元池、將軍池、十二生肖泡池……看得我應接不暇,一時間不知選擇哪個池為妙,於是我乾脆貪婪地把每個溫池都泡上幾分鐘。當全身浸入池中,任爽爽清風、淙淙流水撫觸肌膚,吮吸着花池的香氣,享受茶池的提神醒腦,此意境豈一個“美”字了得!

  此刻,我享受了你。

  曲曲折折的迴廊,綿延不盡浩瀚的歷史風貌,龍飛鳳舞的椽筆,抒寫不完涓涓的文化源頭,這裡的一草一木都來自天然,這裡的山水和樹木都帶有母性的寬愛和父性的雄勁,為人們營造出一種陽剛與陰柔的美。面對唐王井、唐王碑,蘊涵著唐王李世民東征時鑿井引溫泉的傳說,體味它的遠古和蒼涼;踏上悠長石徑的暢景海泉,走過飄動松濤音樂的幽道,體會原始,現有台地的地形地貌,感受神秘,結合地中海風情。暢景海泉是溫泉區域的核心亮點,集觀景、休閑、泡浴、養生為一體,主要有觀海池、休閑台、瑜伽房等部分組成。暢景海泉有6個泡池,6個水景池,其中包含一個懸空泡池。

  穿行在思拉堡的奇山秀水間,不僅能領略山水之美,更能感悟一份厚重的人文和歷史底蘊。

  在這裡,我漫步於蜿蜒小路中,耳邊響起一陣熟悉的旋律,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了起來,《秋日私語》。“音樂不僅是供遊人聆聽的,還要能使人沉迷陶醉其中,雖然每個人感受不同,但音樂的出發點是讓人們以心來理解音樂,使心情安樂且追求美麗的夢……”,音韻嬈耳,琴音潺潺,涓涓如溪流一遍一遍洗滌過濾我浮躁的心靈。我靜坐於將軍池中,靜心浴泉,看水,看山,看雲,如痴如醉。秋風習習輕輕拂面,融入身心,深吸一口氣,讓心靈復歸自然,進入山林。

  在這裡,浪漫是一種美好的情懷,它正如《秋日私語》是情意纏綿的春池蕩漾,也是令人心醉的美麗憂傷,是溫馨一刻的忘情微笑,又是投向未來的期盼目光。

  此刻,我已愛上了你。

  在這裡,沒有塵埃,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山頂的風就像清澈的湖水,靜靜地沖洗我心靈的灰燼。

  遙望琴台堡,看見那些根據不同的地勢,採用不同的材質,建造出不同的風格。包括足療區、廚房、餐廳、保健區、水吧等一系列的區域;這就是思拉堡溫泉的標誌性建築,此建築約700平米。此刻,心中升騰一種意念,但願它的琴音不老,依然是那麼年輕、美妙,那麼流暢、典雅和秋高。

  暢景海泉設在半山空中,沐浴時可以盡觀林海美景;全身心放鬆,享受美景露天溫泉,欣賞風光旖旎的水上美景,幽徑漫步、養生靜心……相繼又來到溶洞仙泉,是溶洞中的仙境,溪流環繞盪起漣漪,瀑布飛瀉顯現奇觀;隨意流轉,凈化萬物,至柔,至剛,至潔,至容。“上善若水”,我想水正是以其善於變化的特質保證了其品性的永恆;也許你會恍惚了,分不清這是天上還是人間……

  溶洞溫泉,洞體規模宏大,氣勢雄偉;洞內鐘乳石林立,擬人狀物惟妙惟肖,峽流相映,瀑洞相融。

  亭榭樓閣,古樸典雅,疏密有致,融青山、秀水、翠竹、古樹、棧道、廊橋、田園渾然一體。

  山環水抱,泉滌塵心,於天地之間,覓得這畔溫泉,將心放于山,將身浴於水,那一刻,我在哪裡?你又在哪裡?

  香泉谷中,山泉和溪泉掩映在山林的最深處,四周樹木環繞,優雅宜人;身處環境幽雅的真山水溫泉,品味着個性化的手法,享受着沐湯禮儀九步六法的尊貴獨有,在山水自然中調養生息,穿過千年的水氣氤氳,尋一方天地,體會自心本性,達到身、心、魂合一的人生至境,不亦樂乎!

  走進羅納谷,那挺拔高大密密匝匝的樹冠,交錯攀附,遮天蔽日,讓人分辯不清是陽光當頭,還是夕陽西沉。如果此時,有山野的風吹過,古柏就會發出莊重的轟鳴聲,渾然無我。環境幽靜,走在這綠色的瀚海之中,欣賞生機盎然的生命之樹,體味清新自然的芬芳,人與自然是如此的貼近並融為一體;這裡也是戀人們私會的好地方。

  在這裡,所有的所有,都讓我們心存感動,平靜感,沉醉感,依附感,奉獻感,幸福感。我聯想起我的初戀,戀愛的感覺就是這樣呀!

  亭台樓榭,移步換景。鳥語花香,滿眼生機……

  茗道茶樓,這是溫泉谷出品的一個精緻之作,室內布局優雅,室外景緻宜人,乃難覓的偷閑去處。置身其中,物我兩忘。

  這一切,不就是一幅幅山水畫嗎?

  與自然的零距離,感受生命的真實。

  有人說,山不解釋自己的高度,並不影響它的聳立雲端;海不解釋自己的深度,並不影響它容納百川;地不解釋自己的厚度,可沒有誰能取代她作為萬物的地位。或許,思拉堡就是這樣的一個小鎮,一座山水連城的小鎮,一座富有詩情畫意般的小鎮,一座現代化崛起中的小鎮,一座令人眷戀嚮往的小鎮,我們祝願您將來更美好!

  虹溪谷溫泉賓館,泡泉觀海享自然。五星級度假酒店最大限度的體現度假特色,親自然式設計、組團式布局。豐富的度假特色的產品系,在這裡圓滿您五星級度假生活。建築面積5萬平方米,客房450套,美國RIM設計公司設計,台灣春秋國際公司管理。溫泉公寓為好泉者而建,這裡不只是普通的溫泉入戶,而是發覺當地溫泉文化與國際前沿視野相結合的佳作。在思拉堡溫泉二樓有溫泉餐廳,提供各式美食及自助餐選擇;觸摸溫泉,品味休閑;樂活天地間,休閑泉食界……

  沐純凈之水,成健康之身,閉目睜眼之間,看萬物也彷彿新生,祥和從指與膚間升起,愉悅卻是自始至終的,用棉布圍一場空靈,從內而外是舒適,從外而內是呵護……

  登高望遠,溫泉城盡收眼底。

  可愛的虹溪谷溫泉,你已成為我生命中的重要元素。我要成為你的常客,把工作之餘的全部時空獻給你。

  泉涌無息

  常聞言,智者樂山,仁者樂水。

  在這裡,超大靈動水景相襯,融匯泉景旁解居家生活……

  水,靈動而充盈中的禪意。

  水,意化而成的自然精靈。

  河流、湖泊,除此之外,還有第三水。那就是溫泉。

  偏好於水,卻只好就水論泉,泉水是一種激發靈感的催化劑。於泉水之旁,總能將再密不透風的心靈之牆軟化一個缺口,任煙雲萬事的輪換交替,任心境夢想的無聲流露,任心思雜想的任意組合,最後成一種未來人生走向的前期儲備。

  虹溪谷溫泉憑藉氡、硅酸、鉀、釷等各種溫泉的特別優勢,在溫泉旅遊開發中別開生面、異軍突起。好像一把明亮的珍珠灑落遼東灣畔,為蓋州市溫泉旅遊開拓了一個新的天地。虹溪谷溫泉的地下溫泉儲水量非常豐富,水溫:井99。5℃,泉45℃,水量,井20。8噸/小時,泉0。79噸/小時;溫泉區佔地90畝,其中湯浴區佔地2260平米;溫泉水質晶瑩爽滑、清澈見底,含幾十種微量元素有益於人類身體;這在地熱礦泉中極為罕見,有很高的醫療健保價值,其面積、儲量、水溫居遼寧省之首。

  在這裡“福溪洞天?琴海八泉”。“福”代表佛的“佛光禪境”,“溪”代表山谷間的“曲水流殤”,“洞”為“溶洞溫泉”,“天”為“別有洞天”,“琴”為“琴台泡池”,“海”為“地中海及托斯卡那風格”,“八泉”分別為亭泉,洞泉,佛泉,彩泉,無泉,海泉,林泉,戲泉……“泉”城“泉”美、泉。馨奉獻,“浴”山“浴”水、浴。樂人間……

  每一座泉池都顯露着獨有的靈性,每一座泉池都沉浸着一段掠人心弦的震顫,讓世人親昵、溫暖、相擁入懷。山高谷深,小河奔流,就這樣掩映着這些遠離塵世的神奇的臻景。

  景生情,情幻景。虹溪谷溫泉還推出了紅酒浴、玫瑰浴、咖啡浴、啤酒浴、檸檬浴等特色溫泉浴項目;“山水之樂,得之心而寓之酒”。“逛酒庄、品美酒、泡溫泉”,體驗酒庄文化,盡享水療養生;釋放了世俗的牽絆,更沒有了塵世的倉促與噩夢,讓人此時覺得什麼都可以忘記。

  秋天是什麼顏色?金黃還是斑斕的;秋天有什麼味道?多愁善感還是喜悅滿足。秋天如詩,所以“懷君屬秋夜,散步詠涼天”;秋天似畫,因而“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大概,一百個人對秋天就有一百種感覺,但你不得不承認,這是個收穫的日子,是個一定要犒勞自己的季節。

  你可以有很多選擇去找尋秋天最美最濃郁的一筆,也可以泡個溫泉,把秋天瞬間的美麗凝聚在心裡。

  躺在粗糙的溫泉池中,感受那汩汩熱流不停歇地從身下冒出,全身心放鬆,享受溫泉善意的簇擁。此時,凡塵的喧囂遠離了,都市的壓力洗脫了,人的心結也解開了。原來溫泉真像日本人說的——是“心的故鄉”。

  在溫泉中洗浴能使人消除疲勞,祛病健身,這在我國眾多的古籍中都有記載。明代李時珍名著《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溫泉主治諸風濕,筋骨攣縮及肌皮頑痹,手足不遂,無眉發、疥、癬諸疾;在皮膚骨節者,入浴,浴訖當大虛備,可隨與葯及飲食補養……"

  國外利用地熱能的最古老方式也是在浴池中使用溫泉熱水。公元300年前後,即羅馬帝國時代,在歐洲和地中海東部沿岸,熱水浴已經相當流行。那時人們的興趣在於療養和社交。而不考慮經濟效益。當時羅馬帝國的地圖上就標有法國歐博內的古地名,註明該地用熱蒸汽治療和沐浴。

  人體以及一切生物的生命過程必須在一定的溫度下進行。不同溫度對人體有着不同的作用,其刺激性跟水溫與正常體溫相差呈正比,溫度相差越大則刺激性越強。溫度不同而其治療效果亦不同。

  一邊泡在熱乎乎的溫泉里,一邊體會秋日純凈之美。群山疊翠,雲淡風清;田野金黃,稻穗搖曳。興緻一來,還可邊泡湯邊欣賞落日美景。那種在月朗星稀、山色迷朦中浸在溫泉里的感覺,又是一番怎樣的愜意!“景不醉人人自醉”,秋天的溫泉,果然讓你怦然心動。

  秋遊溫泉益身健康,泡溫泉能潤膚養顏,使肌膚光滑、柔潤;泡溫泉能健康減肥,纖體瘦身。

  享“秋趣”之愉悅,泡溫泉能祛病健身,養生益壽,疏經活絡,改善人體亞健康狀態。

  秋天說來就來,快去享受泡湯之妙吧!秋日是溫泉養生的最佳時機,遠離都市喧囂,放鬆身心的疲憊,沉浸在溫暖的包圍,有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釋然,置身於充滿巴厘島風情的虹溪谷溫泉中,靜靜地欣賞天上的雲捲雲舒,是秋日的一大樂趣……

  感覺與心境的吻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也像于思拉堡的境遇路上或散步或遠行的過程中溢出自我滿意的小小閃光智慧。於這份收穫更加眷戀了我所行之路的堅持。

  什麼是仙境?就是像虹溪谷溫泉那樣,只要你身入其中,你就會覺得好像進入一種超然物外的境界、一種忘我的境界,在這裡可以體驗到一種天人合一的韻味。在這裡,天是自然的天,地是自然的地,人與天地自然萬物融為一體。你就是自然,自然就是你!在這裡,你覺得超脫了,返樸歸真了,回歸自然了。我想,人們心目中的所謂“仙境”,也大概不過外如是吧。

  虹溪谷溫泉……山、水、林、泉、別有洞天,無不在撥動着你的心弦,無不在開啟着你的心扉,無不在應和着你的心曲,無不在引發著你的心愛。

  泉涌無息,我覓得了生活的真趣,在虹溪谷溫泉那淺山與遠山的濃淡對比之間,我洞察到了視覺的天窮變化,在虹溪谷溫泉那些泉池和山石之間,我感覺到了我們生存在這片自然中間的美麗,在“山水成愜意,品位蘊非凡”的一片秋色之間,我真切領悟到了“浴”山“浴”水、浴樂人間的一種溫暖。

您正在瀏覽: 醉美思拉堡,秋遊話神泉
網友評論
醉美思拉堡,秋遊話神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