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黑板上的記憶

黑板上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誰還記得那些年我們在黑板上留下的記憶?

  小學,的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些人,那些事,那些物,當然,還有教室里的黑板——

  那天,陽光明媚,是個暖和的冬日。我的心情卻不那麼明朗,因為又要出黑板報了。記得那會兒臨近期末,大家都抓緊複習,作業更是多得讓我喘不過氣。好不容易有了出操的機會,可以踏出沉重氣氛的教室,居然又要出黑板報,我能高興得起來嗎?

  我硬着頭皮讓黑板報小組的成員集合,急急忙忙從書包里翻出昨晚花費一個多小時從電腦上搜集挑選再打印出來的資料,又草草率率和繪畫排版的同學商量了設計,在黑板上畫出了大概。我給大家分派好任務后,就風風火火的開工了。

  我的任務是寫開頭語。我拿起資料,大略估了一下字的大小和內容的多少,然後一本正經地抄寫起來。我剛寫兩個字,粉筆就“啪”的一聲折了,大家看了我一眼,就繼續工作了。我重新拿了一支粉筆,一筆一劃的寫起來。不一會兒,粉筆“叭”一下又被我五馬分屍了。同學們齊刷刷的全部看向我,朝我投來調侃的眼光。我尷尬了好一會兒,說:“粉筆質量不太好,也算我倒霉。沒事,繼續寫吧!”我精心挑選了一隻比較結實的粉筆,溫柔地寫起來。正當我寫的越來越起勁時,負責繪畫的同學一聲大叫:“雍晨軒!”我一驚。Oh!Mygad!這隻粉筆也光榮犧牲,已經被摔得粉身碎骨。同學們“噗”地一聲全部哈哈大笑起來。我很勉強地笑了幾聲。

  “啊!”伴隨着我的一聲慘叫,粉筆頭大戰拉開了序幕。同學A的粉筆頭正中我的腦門兒,好像給我花了一個紅色的印堂痣,引得同學們捧腹大笑。趁他們不備,我“唰唰唰”扔了好多個粉筆頭,他們一個個被我打得“嗷嗷”直叫,到處是粉筆灰,有藍的,有紅的,有黃的。這下可把我樂開了花,正好給我報了仇嘛!誰知,同學A、B、C、D全部跑向講台,每人手裡抓了滿滿的一把粉筆頭,準備向我扔來。

  突然,我看見了上課時用的黑板上被粉筆頭砸出了五顏六色的點點,像彩色的糖果,像繽紛的雨點,像?哦,對啊!像我們五顏六色的友誼!我大喊一聲:“停戰!”不料,他們已經將粉筆頭扔了出來,我哪裡反應地過來,千千萬萬的粉筆頭朝我飛來,我是一個也沒躲過去。瞬間,我像石化了般,變成了“灰人”。

  我清了清嗓子,向同學們說明了我的創意,用粉筆頭砸出一棵愛心樹。大家在歡呼雀躍中拿着粉筆頭,像黑板砸去,砸出了我們的創意,砸出了我們的幼稚,砸出了我們的友誼,砸出了我們的黑板報!

  同學們和老師回來后,被濃濃的粉筆灰嗆得直咳嗽,但給予我們的創意很高評價。放學后的年級檢查老師也表揚了我們班的黑板報。在粉筆灰瀰漫的教室里結束了我們的小學黑板報之旅。

  就這樣,我們砸出了小學最後一期黑板報——黑板上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黑板上的記憶
網友評論
黑板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