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原以為我已經超凡脫俗,因此自稱老衲,可是你的出現,讓我明白:我還是一個凡夫俗子。

  我已經記不清那次金工實習是什麼時候,不過,只一瞬間,便註定了我的淪陷。你的微笑,如一幅恬靜淡雅的水墨,醉了我的眼,讓原本寂靜的一池心事,泛起一層薄薄的煙嵐。於是,在這紫陌紅塵之中,有一個穿着格子襯衫的少年,開始四處尋覓你的身影,你的微笑,你的清音。他把你的一顰一笑編織成夢,珍藏在他那木訥的言辭無法觸及到的地方。

  他把你對他的微笑,對他說的每一句話,甚至你與他的每一次擦肩而過都看作是上帝對他的恩賜。只要你的一聲輕輕的問候,所有的溫暖便會在他心裡默默延展。他討厭中國移動,因為在他聽到短信提示后中國移動讓他失望了很多次。他想給你打電話,又怕打擾到你,怕你覺得煩。上課的時候,他會不時地轉過頭去看看你,然後立刻又收回來,因為他確實是個老實的孩子。他每天等着你上線,等着你出現,一天,又一天。

  他坐在你曾坐過的窗旁,守望着你曾守望過的方向。

  他不願讓這一刻憑欄寄願般的思念在人生又一個轉角的驛站旁擱淺,不願讓這無解的痴狂在老舊的年華里漸行漸遠。他不願做一個你明媚芳華里的過客,只為這一生無悔的愛戀,他願傾盡天下,只為這一紙紅顏。

  你是他的女神,沒有你的微笑,他的生活就是一部黑白默片,其他的人不過是友情出演。

  所以,你明白了,這兒有一個凡夫俗子,不帥,不富,不出眾,但他在傻傻的愛着你,痴痴的戀着你。

  他愛你,不是因為寂寞,而是因為,在他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了最美的你。

  願你的笑容,永遠都像梵高的向日葵那般燦爛,那般溫暖。

  願你的生活像風兒一樣,充滿淡淡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等待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