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最美的新年祝福

最美的新年祝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最美的新年祝福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下午課外活動時分,我和學校同事在辦公室聊起教學,感嘆現在的學生既難管又難教,有些調皮的學生甚至連書都沒有了。期末考試將臨,怎樣幫助學生複習,激發學生們的興趣,確實值得我們探究。同事從桌子上拿起一篇學生的習作,讓我看看。並向我介紹了這位名叫龔潔的學生,酷愛寫作、不受調皮學生的干擾、執着渴求知識的良好表現。我沉下心來,仔細閱讀了這篇習作。雖然文字稚嫩,語言樸實,卻蘊涵著這名學生熱愛生活、孝敬父母的純真之心。特別是文中寫道:“又是一年,父母、老師老了一歲,我們又大了一年。如果可以,我願意以我的生命為代價,讓我的父母健健康康,百病不沾,一生平安。”讓我覺得鼻子酸酸的。

  誠然,這名學生的文字還不成熟,語言的邏輯結構還有待調整。但是不難看出龔潔同學已經學會懂得孝敬父母、尊重老師。這在現代學生們特別是獨生孩子身上,是非常重要、難能可貴的。我們所教的學生,能達到這樣的境界,體諒父母的艱難和老師的心情。我感覺很是欣慰。也希望我們所有的學生都能像這名學生一樣,熱愛生活、體諒父母、尊重老師,走向未來。

  應同事的要求,我把這名學生的習作進行了一些修改。也衷心希望我們的學校在新的一年有更加美好的未來。

  這名學生的習作是這樣寫道:

  讀了教我們語文課老師的近期一篇文章《2012平安夜》,感覺自己像呼吸着新鮮空氣一樣,舒服陶醉。所讀的這些文字像水,滋潤着我的心靈,像清風拂去世事的繁雜和生活中的紛紛擾擾。

  平安夜,是西方的一個重要的節日。相當於我們中國人每年的春節一樣隆重。當刺骨的寒風吹在我的臉上時,新年的鐘聲勾起我對童年時代過年的回憶。多快啊,一年又完了,新的一年已經到來。那麼多人在平安夜裡到教堂祈禱,聆聽新年的鐘聲,讓我有很多感觸。特別是老師文章里所寫到的,一位老嫗為了多做善事的信念,執着地走一步磕一個頭,邁向天台的感人情景,這是多麼虔誠的舉動啊!

  元旦,多麼喜慶的日子啊!許多國家領導人在這一天發表新年致辭。一年復始萬象更新。今年的元旦這一天有些冷。但這特殊的日子裡,總有一些事情,溫暖着我們每一個人。譬如學校舉行的迎元旦文藝活動;電視上的跨年音樂演唱會;國劇盛典等活動,讓我們真切感受到了這種喜慶的氛圍。是啊!又是一年,父母、老師老了一歲,我們又大了一年。如果可以,我願意以我的生命為代價,讓我的父母健健康康,百病不沾,一生平安。

  低頭細想,我們誰也不可能回到從前。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父母,同窗分別之後,將會走向各自的人生。校園揮揮手,此次分別之後,也許誰也不回再出現。但是這並不代表遺忘。我想我們都會把對方好好地放在心裡。因為菁菁校園是我們青春的記憶,這裡有我們最美好的回憶。是我們記憶的長河裡,我們一輩子最美好的東西。這些永遠值得我們珍藏,值得我們珍惜。

  這個冬季雖然寒冷,但環顧四周,卻有很多熱熱鬧鬧的場景,處處洋溢着活躍的氣氛。嚴寒的冬景於人們忙於喜慶的場景,一動一靜,構成美麗的風景。就像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此時此刻,我真想看到大雪紛飛的景緻,想象着下完雪之後,給大地鋪上一層銀色的地毯,好像是雪姑娘穿上白色的浣紗,美到極致。

  在這塞北飛雪、南國冰凍的嚴寒季節,我們的心靈深處期盼着春天,其實我們內心的激情就是心靈的春天。人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在迎接即將到來的那萬物復蘇、春暖花開、鳥語花香的季節。讓我們時刻用心去銘記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一次心靈深處的觸動,都能給文字以生機,給我們以靈感。

  時光如水,歲月無痕。若干年後,當我們驀然回首,翻閱每個人自己的心靈日記時,總有一段最美麗的記憶在我們短暫的生命智能光留下深深的痕迹。無法忘卻。年終歲末,感嘆太多,千言萬語,匯聚成一個心愿: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之際,惟願我們的父母、老師、親朋好友,歲歲平安!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新年祝福
網友評論
最美的新年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