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說紅顏

說紅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走在街上,常看到眾多的女子美容會所,總是不禁悄然而笑:都說紅顏女子多薄命,可是還都拼了命地要紅顏。 女人貌美,福兮?禍兮?我卻總覺得大多是,一聲嘆息!

  如果不是因為美貌,不會有馬嵬坡下一世紅顏的香消玉殞,垓下古戰場上又怎會盛開着浸血的虞美人,還有塞外的琵琶聲,在千年裡,流淌着思鄉的怨曲……

  如果不是因為這美貌,不會有呂布弒父的大逆不道,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千古罵名,都是衝冠一怒為紅顏。

  如果沒有美貌,也不會有那些低在塵埃里的女子:“不是愛風塵,似被前緣誤。”墜入風塵,哪裡是被前緣所誤,究其實還不是因為有了如花的容顏。

  倒是那些布衣淡容的女子,很容易過的小橋流水,炊煙裊裊。柴米中的夫妻,紡耕織補,砍柴打魚。俗世中的幸福,日日相隨着。

  當然也有不同的。那傾國傾城的越女西施,在助越王滅吳之後,被范蠡帶去一個一沃千里,阡陌相連,綠樹環和,民風淳樸的村子住了下來,直至終老。美女英雄相伴的歲月里,怎樣的日月生輝,琴瑟和美呀!只是,有誰遇到了范蠡呢?他們隱居的小村子,在我們的小城不遠處,有墳塋仍青青。

  愛江山,更愛美人。到底總是,美人沒有江山重。

  可世間的女子,有不愛錢的,就沒有不愛美的,呵呵!

您正在瀏覽: 說紅顏
網友評論
說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