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寂靜相守

寂靜相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夏未最後一縷夜風在夜空盤旋良久,終究不舍那一塘碧色,俯身穿行在葉影婆娑間,似要帶走荷塘最後一縷荷香,卻只輕搖了那一點殘紅,遺落一絲惆悵冷凝成晶瑩的夜露滴落在碩大的荷葉中央。一隻歸家的夜鳥,疾飛在荷塘上空,留下一聲脆鳴,驚擾了一塘的寂靜。

  靜立塘邊尋覓,碧葉連動間,一枝遲開的晚荷獨秀其中,出淤泥而不染,漣漣碧波蕩漾中如遺世而獨立的聖女,俏首遠眺,淡香縈繞猶勝曾經的荷色滿塘。

  夜深沉,仰望夜空,尋不見一絲亮光,沒想到雨來的會如此之快,細碎的雨點落在荷墉,搖曳了一塘碧色。

  撐起花折傘,繞塘漫步在雨中,煙雨菲菲,層層碧色盪起陣陣漣漪,用那百般柔情吻落了滿塘荷香,零落的一瓣殘紅在這凄風冷雨中飛舞着最後的人生。荷塘角落裡,那隻小小的木船隨波搖擺似有滿船潮濕的心事,若沒有那一線的牽連,定會飄泊荷塘深處,去承載那些零落的寂寞。

  愛上了這夏末的荷塘,細雨中荷香盡怠,留一池傲首的荷葉隨風舞動,朦朧如一曲唯美的歌謠,共鳴了心中綠色的心情,也因塘邊靜立的你,衣袂飄飄中許我荷色的一生,從此,這荷塘的春夏過往無不盛滿我美好的期望。

  想起七月里與你同游荷塘,也是這樣不期而遇的小雨,也是這樣的煙雨朦朦,荷葉連連中的你笑靨如盛開的荷花,清徹的眼眸盛滿荷香,喜歡看着一身素潔的你,娓娓道來生活中的諧趣,而我卻似在煙雨朦朦的江南的意境中,迷離了目光,溶化在你的淺淺的笑容里,醉在你眼中那幽深的碧色中,與你初見時,與你眼眸相接的霎那,便知那一潭幽深是我一生繾綣的地方。

  今夜細雨綿綿,伴着微涼的夜風,風雨絲絲纏繞,生出萬般風情,隨水波搖擺的木船上卻沒有你的身影,分離是痛,相思是苦,可知此時夜伴荷塘的我就如那碧波中的晚荷,只能在夜色中獨自寂寞,搖曳了滿塘的思念,惟嘆千里之外是否也有這一塘荷色,能與之惺惺相惜,感念我的牽挂與思念。

  靜夜無眠,淺耕心田,植一塘晚荷在心中,讓夜風帶着思念遠行,為那滿載荷香的諾言,寂靜相守。

您正在瀏覽: 寂靜相守
網友評論
寂靜相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