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深夜十一點三十五,雖然兩隻眼睛在掙扎,卻並無睡意。最近不知道怎麼拉,老是睡不着,也許是在徘徊吧

  。心中的煩悶,無奈的感受,讓人窒息,總是覺得自己不如人,這叫人如何了得。

  用文字,表達愛,給人以遐想,用歌曲表達愛,給人以感動,用行動表達愛,給人以真實。這三種,我都從未對一個女孩子做過,也許是我對過去的虧欠吧。現在,讓我更加難受的體會着,煎熬,無奈。有一首歌唱的真好,愛真的需要勇氣,需要去面對一切,一個不敢面對現實,面對一切的男人,算什麼男人。往昔,朋友們追求幸福過來向我討教的時候,我還裝做諸葛在世,不吝賜教一翻。如今到我自己,真的是應了那句話,知者易,行者難。

  秋天,是個浪漫的季節,楓葉,斜陽,清風,晨露,無不描繪出一幅讓人陶醉的畫卷。在這樣一個季節,多了一份牽挂,讓人無不感覺到秋日的愜意。每日,當眼神在某處定格的時候,那種欲說還休的感覺,總是讓人很難受。真希望,自己能鼓足勇氣,上前哪怕做個問候,或是打上個招呼都好。可是總是買邁不出這個腳步,哎……………………

  今日,在從動物園回來的路上,不時聞到桂花香,想起某些。桂花香處滿枝頭,幾里長街幾里長,秋風吹起落葉飄,看似雛菊心頭醉,斜陽日盡落餘暉,心中思緒豈了明,背影望卻難轉身,一笑繞去夜無眠……………………

  凌晨一點,心緒依然沒有一點平靜之意,困頓,始終如餘音繞梁三日般,不絕於耳,不絕於心。坐在電腦前,只有敲擊鍵盤,和那點點音樂之聲,還在充斥着整個房間。本來最喜歡的風格是,旁邊擺着一杯拿鐵,聽着靜靜的藍調,在端着一本自己喜歡的看的書。邊品嘗那拿鐵濃濃的奶香,邊聽着那純凈而動人的藍調,看着自己喜歡的書,例如,《方圓》,《深圳向左走向又走》………好一派小資的生活,可惜現在做不到,至少,心情不怎麼好。目前,也只能是聽着,一首自己喜歡的藍調,用音樂來麻醉自己,讓自己難受的心,享受下寧靜,純潔,感動。隨着,音樂那漸近漸遠的旋律,平和淡淡的樂章,自己就像要被催眠了一樣。心緒一點點安靜下來,如同孩提睡着一般,慢慢的疲倦的心,終於肯休息了,肯拋棄它的狂燥不安。慢慢的,隨着音樂的落點,閉上雙眼,睡吧,孩子,明日的太陽,會照樣升起,灑在你疲憊的身軀,溫暖你,趕走你的絕望,無奈,給你勇氣,繼續你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