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一年,落葉依舊

那一年,落葉依舊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那一年,落葉依舊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秋風依舊,落葉依舊。寂寞無聊,人比黃花瘦。夜闌人清寂,憑窗小釣鉤。指端飛思緒,穿堂畫屏幽。二十餘年身似夢,半生浮槎幾多愁。無語淚先流。

  還記得那一年的你,在秋風中散發著一抹輕紅,你的身姿如飛翔的蝴蝶,輕盈而閃動,如果不是上天的安排,怎麼會讓我遇到如秋水般瑩澈的你,那一刻你成了我眼中的世界,整個秋季都因為你而燃燒升騰。而你是若即若離的精靈,時而火熱時而冰冷,那一刻我開始變得木訥,眼中全都是你的身影,我小心翼翼的研讀着你的一切,只是怕打散這份寧靜。終於你走了,一如既往的走了,那一刻你可曾看見,你背後的那個踟躕身形,你走了帶走了我的整個世界,那一年的秋天再也看不見晴空。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而今識遍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歲月如梭,流年似歌,慢慢的當年的那份火熱,成了埋在心底最深的執着,偶爾的夢裡你還一如當年的盈動,夢醒后的心跳還在報告着心底的虔誠,你總是像一抹彩虹,成了掛在天邊的美麗,你我再也無法重逢,也許這就是人生最美的回憶,夢裡花開,霧裡相逢。

  許多年後,人潮如涌的街頭,你我是否還會相逢,那一刻你是否還會如那一年時的淺笑,為我的思念劃上劇終。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落葉依舊
網友評論
那一年,落葉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