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心愿——

心愿——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心愿是我們每個人都有的,它蘊含著人生的祈求與精神寄託。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了生活下去,不懈地拼搏奮鬥,祈求達到追求的目標,實現美好的人生願望。這種心愿是支撐我們向前運動的動力所在。我們把所有的奮鬥變成生活的基礎,變成一種精神動力,用以構建人生的美好藍圖。人生就是在這樣的祈求與寄託中循序漸進,向前移動,一直走向未來。

  美好的心愿,是建立在奮鬥的基礎上,而且會為這種心愿付出人生的所有——時間、精力、還有物質財富。在追求中前進,在奮鬥中接近目標,一步一步地向著心愿的目標挺進。一些心愿如期達到,一些心愿幾經周折,最終完成,一種欣慰的滿足感填充於心靈世界。生活本身沒有止境,沒有邊際,只要努力,總是在向前發展,在向前延續。猶如一名登山運動員在履行着本職工作,不停地攀登,不停地制定下一個攀登的目標。生活是動態的,我們每天的生活就是這樣的狀態,二十四個小時在有序地進行。但是,生活必須有目標,有遠大的理想願望,這是生活的原動力,失去了這一目標,就會陷入迷茫的境界中,感覺生活枯燥乏味,沒有意義。每天漫無目標地穿梭在天地間,碌碌無為,成為生活的俘虜,那樣最終感覺人生缺乏生機,無聊至極。這樣的生活境界恐怕不會維持多久,就要崩潰,走向極端,自絕於這美好的生活天地。

  所以,我們的生活要有目標,有遠大的理想,在這基礎上以自己的實力去打造屬於自己的生活領域,拓展自己的生活空間,用充滿激情的生活態度投入生活,去奮鬥,把美好的祈求與心愿變成生活的現實,讓勞動的愉悅帶來無限的歡欣與生活的激情。快樂地行進在人生的道路上,把美好的人生描繪的更加燦爛輝煌,更加充實,在生機勃勃的原野中快樂生活下去。這就是人生的心愿帶來的寶貴精神財富與生活動力的作用所在。

您正在瀏覽: 心愿——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