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江南,溫婉如水

江南,溫婉如水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信馬由韁,不知道該怎麼寫,開始說說現在的生活。

  開學兩周,日子不緊不慢,時間過的剛剛好,時間的指針打馬從心頭走過,八月的江南,桂花味濃。

  一直都喜歡將自己列為江南女子的行列,如水如詩的江南女子,嫻靜淡雅。我記得,某個午後,獨自撐着一把油紙傘,緩緩地從青瓦紅牆的那條巷子走過,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聲音悠遠悠揚,烙在了如夢的江南人的夢中。

  我是個溫婉如水的江南女子。我說。

  你就不害臊喂,一點都沒有江南女子的水靈。同桌笑着說。

  是的,伊人如斯,我不如她,也不是她。江南存在於每個人的夢中,夢中有花,有煙柳,有朦朧的水上煙霧。友人說我像不食人間煙火的過客,世界與我無關。他說我這樣的人只應該活在畫中,活在那個詩詞歌賦的歌舞升華白衣飄飄的年代。我聽后,傻笑,不答。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子,一個生長在水邊,聽慣了江洲上的斑鳩歌唱的女子。很久很久的時候,我也曾梳着一頭烏黑的長發對着水裡的倒影微笑連連,看着水面的鳥兒掠起一絲漣漪,打破了心底的一汪池水,微波蕩漾。我只是個如水的女子,有着些許荷香的女子。

  羸弱,友人說我如花枝般羸弱,是個讓人心疼的女子。其實,我不曾脆弱,那些曾經只是曾經。回到了最初的地方,回到了那個曾給我疼痛曾讓我歇斯底里的地方。一開始是一個人,一個人的生活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安靜的時候更能找到真正的自己,可是也沒有那麼一個女孩子是真的喜歡一個人的生活,不喜歡寂寞。孩子們都是好的,現在,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快樂,跟大家都可以處的很好。我說過的,我是個如水的江南女子,柔柔的自己可以在任何一個地方安靜的綻放聚攏。從上海回來,去了趟蘇州,喜歡聽那邊的吳儂軟語,我喜歡那些讓自己心安的聲音。我想,我也可以擁有那種美妙的聲音,用自己的聲音去感染周圍的世界。現在的自己不喜歡抱怨,我覺得抱怨的聲音會讓人覺得噁心和疼痛,過去的終會過去,該來的終會來,為什麼要用一些不堪入耳的聲音來掩埋自己那顆如水晶般的心呢,女孩子是該擁有一顆如水晶般透明乾淨的心的。

  最近患上了小感冒,人是格外的好睡,只是奈何還是要在自習的時候苦苦撐着眼皮不讓它合上,然後不斷的打呵欠,打呵欠的時候眼淚便不自覺的掉了下來。不是難過,是習慣,是打呵欠便會流淚的習慣。同桌說我像極了林妹妹,淚眼朦朧。林妹妹,那個典型的南方女子,那個愛花如命的女子,我曾深深地愛過她,不知疲倦。只是現在么,總覺得快樂比什麼都重要,心態才是最美的花兒,而對林妹妹么,只有心疼了。誰說南方女子小氣敏感哀傷呢,南方女子是乾淨的,如水般乾淨和透明,我愛她如命。

  心懷感恩,我看到了荷葉田田,荷花亭亭,聞到了荷香陣陣。過去的過去,以為自己只是個不曾長大的喜歡掉眼淚的鄰家女孩,只知道溪頭卧剝蓮蓬。可是現在的現在,我終於也開始慢慢長大,知道了有些東西比玩鬧嬉戲重要。我越來越堅定自己當初的抉擇,知道自己做了一個對的決定。我選擇回到了最初讓自己跌倒過的地方,我終於鼓起了勇氣拍掉了自己身上的泥土,意氣風發的向著更遠的地方前行。我的憂傷因為你的照耀,升起一圈淡淡的光輪,憂傷便不復存在。在某個清晨,懶得描眉,素手懶着裝,只是任烏黑的長發隨地散放,人的心思是慵懶的。不經意間,推開屏風后的那扇窗,陽光便偏偏地溜進了房間,內心開始暖暖的綻放。我的世界,因為你們,陽光滿地。

  我是個如水的江南女子,我希望自己能悄悄地趟進你們的心裡,滋潤你們的心田,讓我們在這個浮躁的世界里得以保留一份內心的乾淨和清澈。然後,我們一起在某個夏日,撐着一艘小船,在蓮葉間穿行,唱着歌兒,隨手摘蓮蓬,船後面的漣漪一圈圈的遠去暈開。我們,看到一道明媚的光。

您正在瀏覽: 江南,溫婉如水
網友評論
江南,溫婉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