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趙崇洋

  今天能夠以一名共產黨員的身份站在這裡我的心情很激動,也很高興。也許,我淺薄的工作經驗和短暫的黨齡還肩負不起你們的熱切期望,我想只要通過我的努力拚搏定會在平凡崗位上秀出不平凡的自己。所以,我演講的題目是《微服務成就大心愿》。

  作為一名駐村幹部的我始終把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作為自己工作的出發點、落腳點。駐村工作開展以來不僅使我工作能力得到了鍛煉和提高,同時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也得到了升華。在這裡我要和大家分享一下2年駐村工作中的所聽、所看、所思。駐村就意味着要與自己原先的工作脫鉤,完全融入到村裡去,同時身上也承載了一村的發展、穩定、和諧,該怎樣融入村班子、融入村裡的老百姓,我能做什麼?怎麼做、能做好嗎?這樣的問題時刻縈繞在我的耳邊?.2年的摸爬滾打讓我的工作思路越來越清晰在此我總結了一句話:入村帶着三心、為民用好三鏡。我相信只要能做到三心、三鏡就能成為一個像"馬向陽"一樣的駐村幹部。

  細心走訪,做好群眾的"顯微鏡"."俺家的羊丟了?"、"俺家的自來水堵了?"這樣的事情在我平時的工作比比皆是。例如,去年4月的一天,當我走到周慶蘭家的麥田旁,她拉着我的手焦急的說:"趙書記,你快看看吧!俺家的麥葉都變黃了,根也爛了,可愁死了!".果然,麥稍出現了病斑、縱裂,更厲害的出現了爛莖、爛根的情形。我拿起手機拍了照片並安慰她說:"你放心,我把樣本拿到鎮里的農技站,請專家看看。"回來的路上,我把圖片通過微信發給了在農業大學讀書的親戚,想儘快解決這個難題,很快他們確診小麥得了紋枯病。我拿着資料來到她家並把治療方法告訴了她,周慶蘭的一塊心病解決了。俗話說"小事不做、大事難成".這樣的小事正是百姓最需要的事、最關心的事、也是最能讓百姓記住你的事。

  耐心調處,做好群眾的"望遠鏡".村民的矛盾往往是由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用法律去解決有時就像高射炮打蚊子——大材小用,當事人往往是房前屋后、抬頭不見低頭見的鄰居,真是因為件小事犯了罪、判了刑到頭來只會因小失大、得不償失。這時就需要我們分頭靠上去做工作,給雙方擺清事實、分析厲害、不厭其煩的一遍遍入戶調解。例如:今年年初2位村民在大街上發生了爭執,知情后我與村支書趕到現場,看到兩人躺在地上扭打着,臉上都是血跡,隨即把他們拉開問清了緣由。原來是因為其中一家的楊樹檔住了另一家的莊稼,多次告知卻遲遲未見其行動,於是才引發了兩人的爭執和廝打。事情發生后我與村支書分頭登門做工作,向雙方講明打架的嚴重性以及輕傷應承擔的後果等。終於在我們的耐心勸說下兩家達成一致相互認了錯,握手言和。在此之後村委專門成立了"矛盾調解小組",由村裡德高望重、能說會道的人擔任成員,讓矛盾雙方有了能說"悄悄話"的地方,有了能幫他們解開心結的人,心結沒了,矛盾也沒了,村風民風也就和諧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懷着公平、公正的心對群眾曉之以情、動之以理、明知依法當事人會為我們點贊,老百姓更會為我們點贊。

  率先垂範,身體力行全心做好鎮里的"放大鏡". 常言道:"上有所率,下有所進;上有所行,下有所仿".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樹立黨的光輝形象的同時把鎮派駐村工作當做展現黨員風采的舞台。例如:今年6月,鎮組織辦對村進行黨建檢查,拿到檢查內容我逐項對照落實,發現村委會網絡中斷,遠程教育無法登陸將直接影響檢查成績,隨即來到網通公司聯繫相關業務人員並自己墊付寬帶等費用700餘元,配合工作人員爬線桿、布網線在最短的時間按時恢復了網絡信號,最終在本次的檢查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其實,我們不要干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能安心在村以村務為事業,勤勤勉勉干好每一件小事,就足以成就這個村子,同時也成就了自己。如果我們自己不能帶頭干、親自干,只是發號施令,指點他人。能感染誰、感化誰,又能留下多深的足跡呢?

  今天的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的業績,沒有為付出而後悔,沒有為忙碌而埋怨;以後的我將要在村裡進進出出,忙裡忙外,這註定是我人生旅程中重要的一程,相信這一程將給我帶來不一樣的經歷和感受。幾年後,村裡的一樹一花、一路一燈、一井一池都將有我的印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只要用心,自會留下濃墨重彩。(趙崇洋)

您正在瀏覽: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網友評論
微服務成就大心愿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