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末日與新生

末日與新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末日與新生 標籤:高一新生

  瑪雅人說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臨以後,12月22日的黎明永遠不會到來……

  這,是真的么?

  雲層上一道奔走的白光劃開黯淡,轟隆隆,雷神的戰鼓擂響,震撼了整個天穹。仰首悵望灰天,彩雲隱色,金烏落暉。濃重的墨色在天穹上翻騰攪動,雲層也慌亂了,掀起一片烏黑的洶湧。風聲作怒,虎嘯狼嚎般的迴旋在天際間。風狂亂的竄,樹瘋了般的舞。萬物都像是參加了暴動,一切都失去了常性。天地好像又回到了盤古未開天的混沌間,末日預言似乎真的要實現了。

  看着老天的這副嘴臉,想必天氣報告的預言看是准了,那瑪雅人字字珠璣的末日狂想呢?

  流言緋起,世人可真謂是為了這個尚未證實的預言抓狂了。什麼的末日先行者,什麼的儲錢上方舟……一個比一個更荒謬的事兒接踵而來。瑪雅人的預言,真的是那麼的犀利?真的那麼的可怕么?

  可以說我是初生牛犢不怕虎,但我就是不相信世界末日這遑論。

  恰恰,我認為瑪雅人的預示,並不是為末日作序,而是預兆一個新生!一個世界的新生!

  俗話說的好:人,只有在自己生命最後一刻才會透徹的思索自己一生。倘若如瑪雅預言所預示的,2012將會是人類的最後時刻,那麼步步迫近的日子不正好讓世人真正的去好好思考掂量么?

  正因為有了瑪雅人的預言,世人更加明白生命的真諦;

  正是有了瑪雅人的預言,世人愈發了解保護生態環境的迫切;

  正是有了瑪雅人的預言,世人才會加倍珍惜自己身邊的人、事;

  正是有了瑪雅人的預言……

  就是因為有了瑪雅人的預言,人世間的精神和思想才會革新,才會有進步與完善。就此而言,瑪雅預言不正是預告了一個人類的新生么?

  雖說如此,但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人類能否熬過?2012年12月22日的日出,人類能否有資格看?一切都言之尚早,一切都尚未定奪,只有老天在默默盤算斟酌。世人又何必一個個像飛蛾撲火般的憂心?

  瑪雅的預言,真與否?

  2012后的人類,存與逝?你跟我自然都是不明了。

  但我只知道:此刻,你我同在,人,自應活在當下!

  2012,是末日?還是新生?管它呢!誰知道呢!是是非非,真真假假,誰又能斷?

  或許,雷雨過後,如沐春風,世人依舊,物在情再。

  萬事萬物,自有冥冥天道!

您正在瀏覽: 末日與新生
網友評論
末日與新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