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從回憶開始---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從回憶開始---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從回憶開始---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陽光透過窗子落在我的陽台,照亮了的灰塵如精靈般在陽光下舞蹈,我童年的大多時光都是手托着半邊臉好奇而又幻想的融入在它們的世界當中。我輕輕的吹上一口氣,它們便更加的歡快了。陽光下,我一直想要尋找到灰塵里最亮的一顆,可是它們一閃而過,很快就不知所蹤,對此我仍然樂此不疲,直到陽光遠離了我的窗,直到它們消失的無影無蹤,我知道,其實它們並沒有走掉,只是我看不見了,所以我會有下一個期待,期待着陽光來到我的窗前。誰能想到灰塵也能夠帶來歡樂,如果不是童年。

  地毯似的稻田,狗尾巴草和那不知名的野花,讓綠色滿人間。那飛舞着的紅蜻蜓,我在田野間小心翼翼的將你收進我的布袋,把你放在我的左手心,右手輕輕的扇着風,只希望你能夠停留片刻,卻在我以為你睡着的時候張開翅膀飛往藍天。誰能想到蜻蜓也能夠帶來歡樂,如果不是童年。

  滿眼的奼紫嫣紅和那微風拂面的淡淡涼意讓秋天住進了我的心裡從此無可替代。風輕輕拍打着村外的楊樹,金黃的葉子鋪滿地,嫩嫩的黃,深深的綠。我在上面奔跑着,打着滾,尋找着可以把朋友們打敗的樹葉杆子,我們叫拉大桿,粗的、長的、細的乾巴巴的,都是我的最愛,因為它們往往能夠讓我收穫勝利的喜悅。誰能想到葉子也能夠帶來歡樂,如果不是童年。

  誰還會記得那個在玉米堆里挖個坑把自己埋進去的二逼孩子;誰還會記得那個坐在牛車上被顛簸掉下牙還傻傻的把牙拋向天空的天真孩子;誰還會記得清晨三、四點拿着簡陋的魚竿去山裡釣魚把公雞叫聽成狼叫而嚇的腿軟的膽小孩子;誰還會記得瞞着爸爸媽媽去小河邊洗澡被媽媽找了一個下午,挨了今生唯一一次打的心裡委屈的孩子。誰能想到回憶也能夠帶來歡樂,如果不是童年。

  我把童年留在回家的路上,在那裡,夕陽照着我小小的身體留下長長的影子;我把童年掛在雨後的彩虹橋上,在那裡,它曾是我最好的鞦韆;我把童年放在蒲公英的花瓣上,在那裡,它載着我飛過萬水千山;我把童年埋在春耕的泥土裡,在那裡,有着希望可以成長;我把童年融化在雪花里,在那裡,純潔的毫無瑕疵;我把童年珍藏在發黃的照片里,在那裡,童年不曾遠去。

您正在瀏覽: 從回憶開始---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網友評論
從回憶開始---那美好的童年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