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童年的回憶

童年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童年是每一個人一生中最天真、最爛漫、最無暇的一段美好時光。

  前幾天回了一趟家,特意散步的走在村邊的每條小路上,過去的一點一滴從身體里湧出,好感嘆,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再也找不到那時無憂無慮的快樂。現在想起,小時候真好,沒有煩惱,只有快樂,美得就像天上的雲朵兒一樣潔白亮麗、多姿多彩,像隨風飄揚的蒲公英一樣自由自在,是一段充滿好奇充滿幻想的時光,曾經小小的腦袋裡,總是裝着奇奇怪怪的想法,有時候幻想自己是一隻小鳥,有時在高高的藍天上自由飛翔,有時停在樹枝上抖扇自己的翅膀,有時幻想自己似水裡的魚兒,在清澈見低的水裡游來游去等等…總是幻想很多很多…

  我們農村娃兒、從小都學會吃苦,所以不像城裡娃娃,放學后,放下書包,盡情的享受他們的生活。我們放學后就吃點鍋里剩下的飯菜還得放牛去,那時我們放牛都有隊伍的,每天放學後放牛場上都是歡聲笑語,那時村子里每家每戶都養得有牛,我家有三頭牛,一隻公牛,一隻母牛,還有一隻小牛,記得我家那隻公牛很懶的,但也很聽話,有時候上坡我就騎在它背上,(我還懶)等到可以放牛的地方再下來,然後讓它們自己在那裡吃草,我們還得去砍柴,打野菜,春、夏季有時候還採到純天然的蘑菇,我們一群娃兒作裝都不同衣服顏色也不一樣,花花綠綠的滿山遍野。做完事後,我們在山野里,油菜地里相互追逐,互相打鬧、我們歡笑着、我們爭吵着、累了就躺下,躺在金黃色的油菜花下,看着飛舞的蝴蝶,忙碌的小蜜蜂,談着我們的偉大的夢想,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