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下鄉之行第五天

下鄉之行第五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四天,一眨眼,也與這裡的學生相處了四天。可以說,我們之間已經建立了比較深厚的感情。記得昨天早上,我因為留守宿舍沒有去給同學們上課,呆在宿舍里總是覺得心裡空落落的,好像缺了些什麼。不禁就在想,我教的學生們在做些什麼,上課有沒有認真,我不在會不會給他們帶來困擾。

  而最令我感動的是,當天早上上的正是關於感恩的課,沒有去上課的我居然也受到了他們給我些的信,我們班平常總是最頑皮的一個學生竟然在中午給我們班的每一位老師都送來了一封信,並誠懇地親自交到我們每一位老師的手上,也讓我們老師對他有很大的改觀,同時讓我們覺得我們的付出真的是值得和有成效的,這些學生的確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關心,明白我們是為了他們好,也知道我們辛苦了。當看到他們用稚嫩的筆觸寫出的話語,頓時覺得所有的辛苦都不復存在,剩下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為了向他們寫的信表示感謝,我也給我們班每一位同學都折了一朵花。既是對他們的答謝,也是對他們的一種鼓勵。讓他們今後時懷感恩之心,並敢於表達出來,不管是對父母、老師、朋友或是身邊的一切事物。我相信,一個會感恩的人也一定會是一個知足的人,是一個真誠的人,一個有理想和有毅力的人,這樣一個人不管去到哪裡都會受歡迎,這樣的人不管做什麼都會成功。而我們的學生也正朝着這樣一個方向走去,這時他們最需要的是我們的支持與鼓勵,就像一棵小樹苗,只要那你堅持每天澆一滴水,總有一他會長成參天大樹,這個過程雖然漫長,卻非常值得等待。

  可以說,我們能做的真的很少,留在這裡也只有短短的十天。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這十天里全身心地投入進去,竭盡所能,用我們所能用到的一切資源,我們自身的力量給我們的學生,相信這不但會給我們的學生同時也會給我們自己留下一個最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下鄉之行第五天
網友評論
下鄉之行第五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