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認識后六中學只是兩周前的事情。后六中學是一所農村學校,從全市的中等學校,在短短的兩三年時間中,一躍成為全市的先進學校, 成為了全國農村學校“低耗高效”的典型。學習了后六中學的材料, 本人頗有感想。

  首先,后六中學的常規管理細緻且嚴謹,把每一個細節都考慮得十分全面而到位,並且不是空口說的,而是實實在在的。課堂常規,自主管理,細節管理都落在了實處。學生的自主管理能力在實際的學習生活中逐漸培養了起來。

  后六中學的學生自主學習更多體現在課後,學校給學生自主的時間和空間,教師不擠占學生自主學習的時間和空間,學生個人的查漏的時間得到了保證,學習效果有了保證。教師的重負得以卸下些許,學生也能更多地分配自己的時間,這樣教師和學生都獲得了輕鬆的氛圍。學校嚴抓細節,體現在早自習“讀什麼”,“如何檢查”,學生學習目標明確,自主學習的效果得到了保證。

  其次,后六中學體現了效率和創新。后六中學的教師在作業上學會了科學的“拋棄”。“降低要求” 體現了素質教育的要求,教師備課時,不僅是備教學內容,更將一半的重心放在備作業上,作業少而精,教師能及時批閱,給予評析,學生再進行反思, 提高了教育教學質量。

  再次,后六重視副科教學,副科不認真上,這就相當於搞破壞,這話我挺贊同,副科儘管不是主科,但卻是培養學生好的學習習慣一個重要的陣地。主科嚴格要求,這是普遍的,可是很多副科老師,不是那麼嚴格,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受到嚴重的抑制。

  學習了后六,我覺得我們今後的目標應該是:

  1、加強集體備課:規範備課模式。集體備課必須在統一規定的時間內按時參會,會前必須認真準備,活動時重在交流,研究和交流的內容涵蓋教材、學生、教法乃至課程標準中所有教學內容的實際問題。

  2、注重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要像后六中學課堂那樣,看上去不美,可效果很實在,在上課時做到語言樸實,評講到位,讓每一位學生都有收穫。

  3、在學生中提倡誠信作業,杜絕抄襲現象,首先大力宣傳抄作業的危害,其次要求嚴查,在嚴查上下功夫,同時密切家長,請家長協助督查。

  最後借用后六中學的語來總結我的感想“只有拼搏今天,才能擁有燦爛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后六中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