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愛城,時光里的守候

愛城,時光里的守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愛城,時光里的守候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他叫滄海,她是桑田。

  ——題記

  帶痣的淚眼,模糊了他的樣子。泛着淚光,我看不見他遠行的路。

  ——木葉子

  那夜,他仰望蔚藍星空,只為尋找屬於他的那顆星,他說,牽強的人生更需懂。她驀然,只說了句堅持。

  蕭瑟的秋風,吹不走愛的承諾。滄海,風花已過,雪月又何時才能結束?皓月高掛天空,亮的有些耀眼。桑田,等我們都老去,入土。風花雪月都會結束。一生,我只許你一個溫暖的懷抱。

  親愛,我的滄海。

  初見,他一個溫柔似水的男子。穿梭於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等待未來他並不知道屬於他的桑田。你着急的身影,在我的腦海里生命里永存,記憶里永生。

  花開一季,那年,我不知道我會為你選擇只忠於一個。那些過往,消散了我無知迷茫的歲月。親愛的,滄海。救我好嗎?淪陷在你的城中,我無法逃脫。你將我緊套,我連呼吸都是那麼倉促。

  親愛,我的桑田。

  初見,她是那個帶羞的少女。坐着來拉薩的火車,我穿梭於人群中,尋找我魂牽夢繞的她。淡黃色的裙擺,飄逸微風中,讓我誤以為是來拉薩的仙子,她向我招手,笑顏在我眼裡另所有事物都消失不見,彷彿就只有她一人。我撲上前去,把她緊抱。

  花落一生,當初那個帶羞的少女,多年後,是我的妻子。歲月悠歌,彌補了我孤單彷徨的時光。親愛的,桑田。我愛你,我把你緊鎖城中,我怕你走丟,我怕失去。我愛的極端,因為我只想牽絆你一生。

  我的愛人,一生的愛人。

  我在熙攘的街市,等待。你說,你若愛,便是一生,便是一世。鄭重的承諾,讓我相信這便是永恆。我這凋零的歲月,少了你的陪伴,真是鬧心呢。皓月當空的夜,那晚迷繞心田。是不是月老分散了我們的紅線,讓我們從戀人變成路人。桑田,假如你知道我從未離去,你還在嗎?是否像我等你一樣的在等我?

  窩在被窩裡,我翻着這些年的照片。每一張都是我們的美好回憶。我很想他,真的很想。他叫我等,可是多年杳無音訊,闖蕩那麼久,該回來了吧。為什麼老是讓我一個人去承受這相思的折磨。我親愛的,我快老去,你還愛嗎?我曾問,你會愛我有多久。你未回答。我知道,其實我懂。我這一生有多長你就會愛多長。沒有你的晴天,連影子都黯然失色。滄海,我的愛人,我一直都在,從未離去。來接我好嗎?

  她是個右眼內帶痣的女子。

  我無法面對她,這麼多年,我沒有拼出個成績。我怕給她丟臉,我怕她受別人白眼。我其實也很想回家。很想她,每次把我折磨的快瘋掉。我恨自己,為什麼這麼不爭氣,我真的很想給桑田好的生活。我把自己關在房間,細數我們的昨天。想她離別時,帶痣的淚眼讓我看的揪心,我的愛人,我該如何去面對你的真情。桑田,你可知,想你的夜對我來說是煎熬。你可知,你才是我活下來的唯一動力。我想,我想。桑田,這麼多年的執着,我從未忘記你。你不是說,想要一個孩子嗎?等我,我一定會回來娶你的。

  我是一個右眼帶痣的女子,我有着我自己的明媚憂傷。我活在世俗中,我就必須接受世俗的眼光。直到我遇到他。我覺得他的肩膀真的好寬闊,窩在他懷裡很安心,時光,你若停留在那天該多好。相思入骨,他知道我還在等嗎?他會回來娶我嗎?我不怕光速般的流言,我愛,我只知道我許了他一生一世。我要等他,哪怕多年以後流傳滄海桑田。喧囂的城市中,他在遠方期望,我在盼望。

  遲來的佳期,天若有情天亦老。

  這年,我成功了,慶幸我的桑田還沒有離開我。我終於可以把她緊握,我再也不怕失去她了。她終於可以完全屬於我了,我等了好久,這一天,真的好久。我相信她也一樣。新婚這天,我看着她格外的美,褪去了那時的青澀,含蓄的雙眸讓我心神蕩漾。我的桑田,不管你多老,你依然美麗。你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美嬌妻,今生來世,命相連。

  我終於,等來了。他回來娶我了,我沒有白等,沒有看錯人,我的滄海一直都在,他沒有離開我。這一天,我終於可以做他的妻子了。我等了,好久,好久。我做夢都想,這一切全都實現了。爸媽為我慶幸,朋友為我祝賀。他們都說,桑田,好樣的。你嫁對了人。終於苦盡甘來。是呢,我洗盡鉛華,只為滄海。值得。

  滄海,我愛你。

  滄海,我們終於可以在一起了。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去看春天的鼓浪嶼。以前我都是一個人去,真的好冷。但有了你的陪伴,就算冰天雪地也是溫暖的。滄海,我的滄海。你終於回我身邊了。來不及說出的三個字,我愛你。雖然遲來了一步,但總算來了。不晚呢。

  桑田,我愛你。

  桑田,謝謝你些年的等待,我不會再放手,不會在讓你一個人苦守。你想去哪我都陪你,只要你在,我願捨棄所有。桑田,你是我的命,我的唯一。我們要個寶寶好嗎?我們一起去看,我不會再自私的逃離,我會把你緊緊圈在身邊,永遠也別想逃脫。來不及說的三個字,我愛你。不算遲,皓月當空,我們終於守得日出見月明。

  親愛,滄海,一生一世好嗎?

  親愛,桑田。我要生生世世。

您正在瀏覽: 愛城,時光里的守候
網友評論
愛城,時光里的守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