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又來了

雪,又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尊享無限量精美信紙!立即開通黃鑽清晨,一睜眼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戶,看了看陰霾的天空無雪花飄來,心中竊喜“終於不用步行上班了”。接下來揣着小小的欣喜洗臉刷牙下樓,驅動汽車並聽着熟悉的音樂走着熟悉的路線,雨刮器上殘雪融化的水滴在風的伴奏下翩翩起舞,路邊黑乎乎的積雪倒坍在地,儼然失去了昔日的威嚴。

  行進途中享受着嘶啞的音樂,耳邊卻又傳來諾基亞的鳴叫聲,媳婦打來電話說是“下雪了又”。聽完之後,瞪圓雙目盯了盯前擋風玻璃,頓時喜意全無,這六棱形的雪片精靈不知何時已悄然臨至,大概是一早的欣欣然已在頭腦中形成定勢而悄然蓋過了悄悄的雪,小雪落在玻璃上被汽車的溫度融化又變成了扭着腰肢舞蹈的雨滴,這些又全然阻隔了我的感官。我居然被自己給騙了!

  此刻醍醐灌頂的我,用眼角瞄了瞄窗外,才知道——雪,真的又來了。於是乎,腳下油門一踩加快了速度。

  到學校的時候,看到了白茫茫的校園和幾個雪中奔跑戲耍的頑童,我才堅信“雪復來、無去意”。停車上樓簽到一系列動作水到渠成,這是多年養成的職業習慣。上午無課,想想這無聊慵懶的時光不知如何打發,突然眼前窗外的松樹上那積久未消的白色,才讓我想起天上雪又來襲,既然來了,人正好無趣,不如靜坐賞雪,莫要辜負了上天的美意。“孤室安然坐,獨品寒校雪”,想來這又是一番美味。索性打開窗子,輕飄飄的雪花被風兒輕輕一送便貼在我的臉頰上,嬌媚的容顏被我的體溫瞬間毀滅。不免傷心起來,窗台上的“雪兒”個個精神抖擻而又含羞遮面,晶瑩剔透宛若桃花,上天體恤不吝賜予的“嬌弱女子”但卻於我的一己私心而“灰飛煙滅”,這真是一種罪過。眼前松樹早已變成雪松,諾大的校園早已披上了聖裝,那潔白無暇的儀態不容懈怠。空中剛才還是如柳棉絮的大片雪花,剛這神思小陣,就變成了不斷線的紛紛小雪。高處望去,紅旗亦沒有“風掣紅旗凍不翻”,只是紛紛揚揚的雪花似乎在婉言謝絕他的挽留,她們的目標在大地,只有大地的懷抱和胸襟才配得上這天國雪女,好像只有墜入地面完美卸妝才是生命至高的全部。

  陡然間,看到了雪中有幾個身影,後面還留下了一長串腳印,才知道放學的鈴聲早就打響,只是戀於這素白的女子才未曾發覺。“下午我怎麼回家呢?還得接孩子呢。”媳婦的電話翩然而至。

您正在瀏覽: 雪,又來了
網友評論
雪,又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