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傾城傾夢

傾城傾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清晨,一夢醒來,卻發現自己已置身於如夢似幻、冰雪晶瑩的仙境之中。

  白雪皚皚,銀裝素裹,飛珠濺玉,天地一色,一夜之間,彷彿美了容似的。大地頓時冰清玉潔,素雅美麗。自有千般嫵媚,萬般動人。一種脫胎換骨的清新麗雅之氣撲面而來,洗凈我的面孔。我好想,好想張開雙臂,將這個可愛的冰雪世界擁入懷中。

  驚奇着我的驚奇,震撼着我的震撼。思緒一縷,化作萬股白煙,在空中漫舞。雪花飛舞,一時造就了多少水中撈月、霧裡看花。一剎那間,沉醉於這冰雪晶瑩的琉璃世界中,悸動的心越跳越歡。

  雪,又開始飄落。這個季節,許多人都在四處奔走,打聽關於春的消息。是啊,冬天即將結束,春天的腳步也一定不遠了吧!曾經去過一些地老天荒的城,在這零零飄落的白雪中,總會顯得些許蒼白與無力。雪開始肆舞,那一片片承載着童年歡聲笑語的雪花隨風飄落於地,與大地緊緊依偎着,直至凍結。寒風吹拂,雪在我耳邊呢喃,彷彿自己就是一朵隨風飛舞的雪花,飄飛着,卻不知要飛往何處。因為風和我都還在尋找,在這冰冷刺骨卻又餘溫匿跡的城市,尋找一場舊夢,一場可以讓一切醒過來的夢。

  一個人,一座城,一簾夢,一盞燈,漸漸拉長的背影,夜半時分已是如此迷離。散發在風中飛舞,變得凌亂不堪,雪花打濕了衣襟,也浸濕了我的夢。想着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成了善感之人,為一場雪駐足,為一首歌落寞,為一本書感動……往事湧上腦海,我曾試圖打撈,卻一無所獲。時間照樣行走,黑夜每天降臨,身旁的路人換了一批又來一批,奈何尋不到最初的笑容。

  雪停,冰冷還在蔓延。一個人透過昏暗的燈光憂傷淺唱,這個城市,如若可以,請借我一季寒風,吹淡那一場遠去的夢……

您正在瀏覽: 傾城傾夢
網友評論
傾城傾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