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無意間上了新聞聯播

無意間上了新聞聯播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正在農村老家陪母親過年的我,正月初一晚上,無意間接到幾個朋友打來電話,說在中央台看到我們老兩口上了新聞聯播:【視頻】新春走基層 家風是什麼?。

  這是我們沒想到的。不記得是臘月二十幾了,下午三點來鍾,我和老伴很少一道出去散步的我們去了公園散步,前方不遠的自娛自樂黃梅戲方向,走來兩位記者,我正和老伴講,肯定是採集那些黃梅戲場面的,不想他們轉身朝我們走來,拿話筒的那位很客氣說,叔叔阿姨,打攪你們一下,我們是中央電視台的,想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從小父母對你們影響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什麼?我說那就是老老實實、坦坦蕩蕩、誠誠懇懇做人。接着他又問,那你們對孩子的要求呢?我說還是老老實實、坦坦蕩蕩、誠誠懇懇做人。他又問,你們家有什麼家規嗎?我愛人接了話茬,說了中央台播的那段話。

  回來我們重新收看了整個節目,猜想我說的那話剪輯時沒有用,因為前面別的地方採集的已有那方面的內容,老伴說的那段話,特別的“起家猶豫針挑土,敗家好比浪淘沙”這話,還被打印在熒幕下方。我想這與當前的形勢密切相關,特別是過年也應該注意節約。真是無意間又撿到一樂,看看自己我這快到古稀之老頭,還不是那麼太老,樂后又更加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無意間上了新聞聯播
網友評論
無意間上了新聞聯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