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尋找男子漢

尋找男子漢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時下里,男人叫苦說累的比比皆是,無非是因為社會,更確切地說是女人對男人的過高要求所致。其實,降低標準看這繽紛世界,總能看出幾分美麗動人來,好男人也不會難找。

  ??作為女人,正象女人所擁有的各種服飾、首飾一樣,社會為女人提供了多種生活角色,如漂亮的女人、賢惠的女人、溫柔的女人、能幹的女人。而對男人的要求似乎過於“高大全”,男子漢應是高山大海藍天,偉岸強悍,事業有成,愛妻愛家,永遠堅強,且無不良嗜好。事實上,生活中又有幾個男人能做得到如此天衣無縫呢 後天的素質經閉門修鍊還可立地成佛,先天的素質就是吃再多的“高樂高”也是無法改變的,也難怪男人叫苦不疊。

  ??我們不妨走進生活深處,便會發現男子漢就在你的身邊。

  ??身材矮小的男人,女人可能會覺得這是最無男子漢特質的人。其實這樣的男人由於自身體格上的差異,會特別注意內在的修養。這種男人往往對妻子體貼入微、疼愛有加,甚至你日常的服飾着裝、化妝美容都會給你預備得周全備至,細緻中呈現出一種精明和崇高,你能說他不是男子漢嗎

  ??高大強悍的男人,在外表上或許博你幾分好感,但也許又會感到他心太粗、沒情調、喝酒抽煙樣樣在行。但有一點你得明白,男人喝酒抽煙只要有個限度是可以原諒的。節假日,幾個狐朋狗友湊到一塊,燒幾個好菜,上兩壺好酒,買幾包好煙,吆三喝六,臉紅脖子粗,儘管滿地狼藉、煙霧繚繞,而你應感到這便是男人的豪放之美、粗礦之美、陽剛之美。男人之所以成其為男人,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因為男人身上的煙味、酒味、甚至汗臭味!而如果男人身上出現的是香水味、胭脂味那就可怕了。

  ??有頭有臉、事業有成的男人,你也許又會覺得他油光可鑒、大腹便便,無美可言。其實,成功的男人都不會醜陋的,因為成功本身就是力量、智慧和意志的象徵,人的美如果離開了這些內在的東西,那也只能如同一架軀殼,毫無生命力。

  ??人無完人,每個男子漢都有其動人的一面,儘管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成為男子漢,但男子漢卻是隨處可見。而我們女人對自己是不是太放鬆了,能不能捫心問一問自己:“我是個好女人嗎 ”很偏見地覺得:好女人一向不缺少愛。

  (作者:南國旖旎)

您正在瀏覽: 尋找男子漢
網友評論
尋找男子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