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的筆

我的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我的筆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學創作是一種腦力勞動,是受社會尊重的一種勞動模式。在文學創作過程中,作者在用自己的思想觀念來影響讀者,讓讀者接受先進的生活理念,推動人類思想觀念的轉變。在文學創作上,作者應堅持弘揚真善美為主題,痛斥邪惡勢力為己任,以積極熱情的態度投入文學寫作,用熱愛生活的激情謳歌生活的美好,讚美祖國的和諧環境及社會發展優越性,從而影響讀者,引導讀者向積極的和諧的社會環境邁進。這是每個作者的職責與義務,也是文學作品的發展方向所在。

  文學源於生活,為社會服務,為大眾服務是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講話的精神所在,為文學創作發展指明了方向。我不是專業作家,只是一個文學愛好者而已,但自己以一個作家的水準要求自己,在積極的文學創作理念支配下,用手中的筆進行創作,用純潔的文學作品服務於讀者。這些年在網絡博客上累計發表了近千計的文章,可以說,每篇文章都是積極的,客觀地反映社會現狀,反映社會思想潮流,引導讀者積極向上,向著和諧社會邁進。筆杆子也是戰鬥的武器,對邪惡勢力進行抨擊,痛打,為和諧社會環境開拓路徑,對先進的文明精神予以褒獎、讚揚,大加宣傳,藉以弘揚文明精神的理念。這是自己一貫堅持的的文學信念,不管環境如何改變,但這種文學創作宗旨沒有任何改變,一直堅持到今天,今後也不會改變的。因為,這是自己認定的文學發展方向,將堅定不移向著文學光明的頂峰挺進。

  這些年來,自己堅持以原創為原則發表自己的文章,從來不轉載他人的文章去發表,而用自己的筆去創作,去寫自己的作品。這是自己堅持的文學創作方向。

  現在,社會上不少人以犧牲個人的尊嚴,運用手中的筆寫一些低俗的,消極的色情作品,以滿足一些人的需求,從而獲得一些經濟收益,這種文學創作應該得到有效遏制。因為,這種文學創作,對社會文學發展方向有悖,不利於凈化社會環境,營建和諧社會氛圍,對社會的健康發展危害性極大。這些低俗的黃色的淫穢作品湧入社會後,給廣大青少年造成極大的精神危害,是社會大眾所痛斥的行為。

  作為有良知的文學作者,要為和諧社會奉獻優質的文學作品,以健康的,積極的文學作品服務於社會,服務於廣大讀者,滿足讀者的精神需求。文學作家要用手中的筆,為凈化社會意識環境而創造有利空間,搭建和諧的精神橋樑,幫助廣大青少年走上健康的人生之路,引導他們走上熱愛祖國,熱愛生活的人生道路為己任,這是每個作家的社會職責與義務。

  我們的文學是服務人民大眾的,文學源於生活,服務於生活。一部優秀的文學作品可以影響一代人,或者幾代人的思想。很多知名的警世之作,就向光明的燈塔,引導着人們向著健康的,和諧的社會境界邁進。雖然我們無法達到先人那種寫作水平,那種精神境界,寫不出那樣卓越的名著,但我們要堅持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觸低俗的文學創作模式,用手中的筆寫一些積極的健康的文學作品服務於廣大讀者。這是每個文學作者應該秉承的創作原則。

您正在瀏覽: 我的筆
網友評論
我的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