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陌上青青此情長留

陌上青青此情長留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陌上青青,荷葉田田,微風細雨,拂琴低吟,側看眾峰成城,細聽流水潺潺,人生幸事。眾人道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眾人言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鴛鴦不羨仙……自古情難留,情難斷,情常殤。若能長情,人生無憾矣。

  情親情怯,情離情利。

  兜兜轉轉,最後回到原點,變了的是心境,變了的是狀態——每個人都打着燈籠,捂着傷口,獨自舔着……殘風掃過,不敵饑寒的,自是妥協,相互攙扶着前行……

  情是一個咒語,猶如惡毒王后對白雪公主的迫害,始終在劫難逃。但是睡美人不是最後都有王子解救嗎,一遍又一遍的我們總在心裡給自己打氣。

  情是一把鐮刀,剜到“獵物”的同時,極有可能也割傷了自己。看着血珠子浸過皮膚,化入殘存對方氣息的一切物什,除卻痛,居然沒有感觸,抿嘴輕笑,其實我們還是可以一個人的。

  一個人哭,一個人笑,悲極了再笑,眸子里亮晶晶的東西,我們都叫它成長。

  成長,這便是成長的代價。

  往事如煙,轉眼,二十又四。

  情懷難舒,情結難解,總有那麼一個人,成為了人生軌跡的豐碑。時移世易,仍時不時眺望着……得不到的,或是失去的,便是人生中最難以忘卻的。

  春花易殘,好夢易醒。

  青春有的是悸動,有的是萌動,行動也是不乏的。一路跌跌撞撞,鼻青臉腫之餘,心仍是甜的,因為曾經那般的幸福擁有過。

  情是可以催眠的。也許最後傷了,也許最後困了,也許最後累了,為了心中的那個他,仍是心甘的。

  心有微微晴日,配以碧水藍天,長情如何?無情如何?

  或能得一人,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人生足矣。相擁相扶,相敬如賓,舉案齊眉,人生樂矣。

  來年夏日,陌上亦是繁花相簇,青草鋪開,怯問盡頭是否是你?

您正在瀏覽: 陌上青青此情長留
網友評論
陌上青青此情長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