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語文教師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習近平總書記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中國夢是民族的夢,也是每個中國人的夢”。

  “中國夢”歸根到底是人民的夢。我想,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身上的責任告訴我們:“我們的中國夢,註定是要為每一位受教育的中國公民,插上能夠實現夢想的翅膀。”身為教師,盡心儘力的提高學生們的綜合素質是我們該做的,我希望我們培養的出的學生,不僅僅是優秀的“知識容器”,更應該是“優秀的人”。這些“優秀的人”知道“如何遵守法紀,會遵守社會公德,遇到困難時會用健康的心態,有能力去尋找合適的方法解決困難,而不會給家庭和社會增添更多的負擔”。實現這個願望、達成這個夢想,不僅僅需要我們踏踏實實低頭做好本職工作,還應該抬起頭來,積極做一個社會,一個學校,一個家庭正能量的傳播者,用實際行動讓社會看到我們這些為人師者的“和而不同”。

  還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身邊的感動:第一個瞬間:暑假跟愛人帶孩子和老人還有朋友去內蒙古草原,在草原上紮營玩的有我們,還有不遠處的另外一群人。臨走的時候,草原上只剩下我們,等紮營的地方收拾乾淨了,老公還把另外一群人丟下的垃圾也都撿回來,帶走了;另外一個瞬間:我們回家,一下子下起了暴雨,偏僻的街上只有一個半身不遂的老人拄着拐杖慢慢的走在暴雨中,老公拿了把傘給老人撐着,頂着暴雨陪老人慢慢走,把他送回了家,到家裡,他只有腦袋是乾的了。兩個微瞬間爆發出的人性光輝讓我感動也佩服的不得了。

  我想,如果他是我們教育出來的學生,他們能更多的在生活中展示身上的正能量,那我們該有多大的成就感啊!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團隊幹部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