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家長留言

家長留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家長留言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由於手痞,稀里糊塗,我居然接了個誰也不願意接的差班,雖說我沒有當班主任,但大大小小的麻煩讓我煩躁不已,而且一教就快兩年了。

  至於,我帶現在這個班級有多辛苦,頭心裡比我更清楚,雖然自己早出晚歸,學生的語文學習成績也在進步,但少數愚蠢的家長對我這個語文老師還是不滿意,認為我不負責。

  我這人有個毛病,對於一件事情的處理一般採取兩種辦法:一、不理睬,當它從來就沒有發生一樣,我在心裡說:好漢不與“牛”鬥力,我讓你,可以吧 ;二、認真到底,一定要殺殺你的銳氣,讓你明白什麼叫失敗的味道。鑒於少數家長認為語文老師沒水平,而且不配合老師的工作,自以為是。在端午節的三天,我布置了一道很有針對性的語文作業,作業是這樣的:以“愛”為話題,寫一篇習作,就一件事來說明什麼是“愛”,要寫出真情。我問學生:“如果讓你們寫這篇作文難不 ”學生說:“太簡單了!”我說這篇作文叫你家長完成,你來簽字。

  一晃三天假期過去了,家長的習作收上來了:兩篇。我看了看,達不到小學五年級的要求,我在班上對兩位家長的認真進行了充分肯定,給予了獎勵。我說:去年考試,我班的作文就拉了很多分,因此從現在開始,每天一篇作文,從老師做起,誰完不成任務誰受罰。每次寫之前,老師給你們講清楚寫法,幫你們打通思路,再小組討論,每次寫得好的,老師有獎勵,家長能用心簽字的,老師同樣獎勵。不能完成任務的,寫檢討,罰一元錢,語文課代表登記好,做語文活動的贊助費。上次的習作,47個同學只有2名家長寫了,其餘的都沒有做這件事,這不行,如果你的家長沒那個寫作能力,你可以代替他寫,讓他寫不少於20字的感受,告訴他你的做法就叫做“愛”。

  第二天上完早自習,課代表把家長做的“語文作業”或者“孩子幫忙做的語文作業”收上來了。我看了看:10個家長的作文是自己寫的,寫的語言質樸真誠,還有一位平時經常與我接觸的她女兒學習成績十分優秀的家長不僅文章語句優美,而且一手鋼筆字比我大多數同事的字還寫得俏皮,讓我對謙遜的她刮目相看。我把整個班級的家長留言都看了看,家長的態度都十分真誠,幾位家長說自己過去不理解老師而胡說八道,希望老師諒解……我也為自己當初布置這道“特殊作業”有的偏激心理而愧疚。

  現在,家長對我配合多了。可惜,這種配合來得太遲了.但我認為家長能做到“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也可以,畢竟都是為了他們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家長留言
網友評論
家長留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