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雪落,念君安

雪落,念君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雪來了,悄悄飄落人間,踏醒淺睡的夜,坐在靜寂西窗下,凝望夜深處的幽暗,那縷不知飄泊幾世的暗香,漫過窗欞,跌落臨窗木案,繾綣一紙素箋,等候纏繞誰的思念。

  風來,搖曳了那束暖光,雪隨風,飄飛無緒,逐着西窗內透出的一剪燭火,終走出薄如蟬翼的溫暖,舞落瓣瓣寒涼。

  站在雪的世界,被漫天飛舞的雪花重重包圍,遙望雪落的方向,是雪聞到與你相約的墨香,趕來送上一場落雪的盛宴,還是你讀了我遠寄的思念,委託冬季精靈,伴我寂寞孤獨的夜寒。雪,漫不經心在身邊跌落,也許,它不為誰而來,只是作為冬季的信使,來宣告,從此開始又一季的漫長。

  仰起頭,雪,從夜的深處悠然而下,滑落鼻翼,卻輕巧地着在髮際,涼涼的,柔柔的。雪落的時候,喜歡將自已溶在雪的世界,放飛着思緒,與遙遠的你漫步在沒有寒冷的冬季。今夜有雪,我的世界依舊沒有你,相隔幾重山水,你說,你的世界也在飄雪,窗外,白楊在風雪中瑟瑟,像你遊走荒原的心,冰封在無力掙脫的桎梏,唯有遠方的牽念,溫暖季季冬寒。站在雪地,任雪花落滿華髮,真想此時能有一扇時光之門,打開,便走進你的世界。

  腳下的雪,踏不到盡頭,遠處依然是茫茫一片。天涯的距離,憂傷了想你的夜,總想將經年淡忘,但每到落雪時,那牆紅色的溫暖,依舊清晰着記憶,那片落於掌心的雪花,每一瓣都有你默下的諾言:無論相隔多遠,你是一生的牽挂,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那一刻,一花一世界,雪的世界,如夏花般絢麗,那一刻,是誰燃起你眼中溫暖,息住北來的夜風,溶化了檐上落雪,讓我深陷,如一隻迷途的羔羊,在沒有風雪的暖牆內安守。真的好想就這樣繾綣在雪夜,與你目光纏繞。雪來,讓相思鋪滿冬季,雪去,讓我化作你掌心的雪花,與你血脈相溶,陪你地老天荒。

  深冬的夜,獨行城市的街,繁華已被素白掩蓋,清冷如心中那朵無依的雪花,微弱的路燈映出圓圓的光暈,在片片飄飛中羽化着朦朧界線,站在燈光中心,光暈外的世界也在目力所及之處,變得朦朧繚繞。一陣笑聲從遠處傳來,將暗夜的神傷拉回,前面木廊架下,一對夫妻或是戀人,在風雪中盪着鞦韆,眼前的雪模糊着他們的身影和臉龐,看不清是怎樣幸福的表情,只看得女孩子身上紅色圍巾在隨風飄舞,只聽得輕快的笑聲在雪夜,傳得很遠。

  幸福的瞬間是那麼的相似,連那抹紅色都是久違的熟悉,然,憂傷的故事卻像飛落人間的雪花,找不出相似的兩片。我們等來雪夜相擁,卻離別在雪后的第一縷冬陽,你說,這是我們無力抗衡的宿命,註定今生與我隔山隔水歲歲相念。

  離別的日子,雪不再飛,怕承載不了人間悲情,還沒舞動翅膀,便已落地成殤。沒有你的歲月相思如雪,夜夜飄揚。今夜,相思依舊,與雪共舞,伸手,想接住最大的一瓣,卻折了方向,落向枯草深處,嘆息,也許,是分離太久,雪已忘記掌心那抹溫暖,或者,是眼前形單影隻疊不上曾經的溫馨畫面,才讓它偏離了飄飛的方向。

  雪的記憶沒有我,我卻不敢有一絲疏忽而忘記你。今夜,註定與風雪不眠,西窗透着燈火的小屋,思念落滿一紙素箋,卻是零落不成篇章。拉開紗縵,窗外,雪花在黑暗中依舊徘徊着腳步,讓人夜寒不覺孤單,片片潔白,落化梅舞的窗欞,經年的遙遙相念隨雪花歲歲飄落,被層層掩埋。

  有雪的日子總會被追憶填滿世界,那個世界只有你。有雪的夜總會將自已深深陷在思念里,思念有你的歲月。今夜有雪,卻觸不到你眼角的笑意,拂不去你發上落雪,只好傾心在一盞淡香,一紙墨箋,將思念寄予細細的筆尖,落筆,唯有一句:雪落,念君安。

您正在瀏覽: 雪落,念君安
網友評論
雪落,念君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