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念你,心微疼

念你,心微疼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文&;;李瑞

  在這淺淺的“深秋”里,薄暮的窗前,獨坐,手撫白玉案幾,獨斟孤燈一盞,靜聽窗外夜雨淅淅瀝瀝下不停。是誰將窗扉緊掩,又是誰將思緒放飛與時光共舞?!每每想起你時,心兒便會微微隱痛!是我們輸給了流年,還是永恆將你我遺忘……

  ——題記

  淺秋,月色闌珊。秋風飄落葉,吹落了一地寒涼。我獨坐在季節的轉角處,在這靜謐的夜色里,任思念瘦了清詞,任相思溢滿心湖,念你,心微疼。

  時光荏苒,落地花開,眨眼瞬息,落英已凄美了整個秋天。可是有些話有些人有些事卻一直伴隨着風,於某個不經意間就這樣在指縫間穿梭而過,終成為了記憶深處最美的彩虹。

  是誰,在記憶深處,打馬而過,又是誰,在曉林盡頭,轉身漸行漸遠?回望逝去的錦瑟流年裡,你曾經怎樣的灑落一地憂傷?而在或明或暗的時光深處,你又怎樣曾淺笑着,寫下暗香盈袖的一筆!是誰曾悻悻的說:結局由你定?!又是誰曾言:無論結果如何,我都將負責?!只怨誰太真,甘願期許你為大騙子,可以被你幸運地騙一生。

  所有的蜜語甜言,終抵不過一個現實!是我們太柔弱,還是因為現實太強悍!?說不清,道不明!或許是時間、距離慢慢將你我薄弱的基石吞噬……

  既然現實無法改變,就讓我們慢慢學會適應,接受這無言的定局!

  素箋清字,落字成殤。聽悲傷的歌,看幸福的戲,流年裡的憂傷,開在了夏季陽光明媚那一天。我們相遇在夏日的絢爛里。青春,註定是一道明媚的憂傷,用文字印證着它存在過的痕迹。一片片落葉隨風飄落,落在我肩上,落盡我眸中。拾起落葉,卻拾不起那些遺落在風中的青春。

  你決定鍾情於事業,我只能微笑着祝福。曾記否!?我說最愛薰衣草,只因它淡雅的香味,凄美的花語——等待愛情。而如今,卻要逼着自己放棄等待,因為我們深知結局的不確定,或許,這就是現實!

  在遙遠的時光深處,在一片深深淺淺薰衣草的掩映中,我看到,你正安靜地隨着年華的流轉,漸行漸遠……我在想,你是否還在一個人安靜地走在寬闊的馬路上,細數你曾決絕的無奈?想來我還不是夠淡漠的女子。乖戾、痴狂、任性、隱忍、念你……只因深知你的好強、自尊,便收起自己一貫柔弱外表下的強勢,只為不使你感到太大壓力。最終卻成為你眼中不夠強勢的弱女子……但我選擇不去解釋,對於在乎的人無需辯解!

  薰衣草的芳香,既不像茉莉的清淡,也不像夜來香那樣的憂鬱,似乎透着那無力地的悲傷,她的宿命,只是等待,等待幸福……彈指一笑,藏盡前塵所有的緣,只為一次無望的落淚。荼靡的美麗,終究寫不完那一脈情牽。紅塵里,那麼多的溫暖,那麼多的情緣,是誰動聽了整個夏季的蟬鳴,是誰渲染了一個花季的凋零。下一次天亮,誰來給我春暖花開的心情?心中的思緒如雨而下,看風,勁打落花,瓣瓣飄下,是風,揚起一地繁花。誰還站在雨中,手捧被風抖落的花瓣,靜聽花開花謝都是歌,此時,難以理清的思緒隨風。

  你選擇將自己逼上絕路,只有這樣才能儘快更好的奮進。我又何嘗不知“絕處逢生”的道理,只因被心中小小的“邪念”蒙蔽了雙眼,但終歸理性大於感性,我不能太自私!我決定放手,放你去飛翔,讓你全心將未來的蒼穹裝點……

  離開你,才發現,原來自己並沒想象中那麼柔弱,只因習慣於你在身邊,習慣了對你的依賴,習慣了偶爾偷懶、撒嬌,做你眼中柔弱的小女人。原來,這一切只因自己與眾不同的小淘氣。

  放開你,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變得更堅強!或許,那只是自己表面的柔弱未被你看穿!

  是你讓我不再孩子氣,是你讓我走出了自我,是你讓我更加成熟,是你讓我嘴角上揚,也是你讓我二十多年第一次在別人面前泣不成聲,是你讓我終於認識到原來對於在乎的人在乎的事在乎的感情,自己也可以變得如此柔弱。你是第一個讓我哭泣的人,也是第一個讓我願意為其改變的人,你是在我工作不順心時雖自己也心情很糟還願意幫我梳理思緒逗我開心的人,你也是傷我傷得最深的人。喜歡舞弄文字,亦如喜歡讀你。我舞弄的又何止是文字,其實,心中流淌的思緒,是念你!

  若問我為什麼喜歡薰衣草,其實那是因為他身上有你的味道。我喜歡就這麼簡單!我已經長大,不要再擔心我;我已經學會自己照顧自己,不要擔心我;我已經不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子,不要擔心我……

  感謝你,讓我變得更加堅強!

  感謝你,讓我再次成長!

  你,已成過往……

  沒哭,卻紅了眼眶……

  謹以此文獻給我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念你,心微疼
網友評論
念你,心微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