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愛我家

我愛我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每一個喜歡文字的人一定都有一個心靈棲息地,我也毫不例外。

  最初日記本就是我放逐心靈的地方,喜歡將所有喜怒悲愁都記錄在日記本上,空閑時就扎進這塊文字的園地里,細細品讀自己的心情。進入大學后,大學生通訊社不經意間就闖入我的心坎,漸漸地將我的整顆心都吸引住。彈指一揮間,兩年的時光就這樣溜走了,我也快要離開那個承載我心靈的地方——-通訊社了。心中有萬分不舍,激動之時,那過去的美好瞬間,如潮般衝撞進我的腦海中,我彷彿又回到了兩年之前。

  猶記得兩年前的秋天,初踏入仙桃職院,一切都是陌生的。第一次有種獨在異鄉的孤寂感,看什麼都覺得特別彆扭。沒有一絲歸屬感。於是就開始了自己的尋家之旅。機緣巧合之下,大學生通訊社就這樣闖入我的生命中,從此漸漸滲入我的心裡,甚至融入我的血液中,令我再也離不開它。那是第一次登檯面試,我緊張到手足無措,渾身直打顫。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台下眾多關注的眼神。不知道誰說了句:小學妹,別緊張,別害怕,自然點,我們永遠都支持你!那聲音如山泉般清泠,溫潤,滋潤着我的心。漸漸的我就不那麼怕了,他們鼓勵的眼神,溫和的笑容一直陪伴着我,令我順利的完成面試。這是我第一次和大通社親密接觸,從此我和它也就結下了不解之緣。

  每次心裡感覺不舒服,學姐們就會找我出去散步。夜裡我們沿着學校的操場一圈一圈的走着,隨意地聊着天。從最初的拘謹,到最後的相談甚歡。他們慢慢地在改變着我,時刻都讓我感受到家的溫馨。我在裡面快樂的用筆耕耘着,無論什麼時刻,只要想起通訊社,我的心就會被幸福填得滿滿的。這裡有一大群和我有着共同愛好的朋友們,我們以文會友,共同為我們的家建設出一份力,也極力地讓自己發光發亮。偶爾也會小打小鬧,相處得異常融洽。

  忘不了我們在漢江聚會玩耍的日子,春天裡,我們去到漢江燒烤、瘋鬧,那時的天是蔚藍蔚藍的,那時的水是澄澈純凈的,微風拂過我們的面龐,涼涼的,柔柔的,漢江周圍到處春意盡顯。在這樣的時節里,我們打着赤腳,踩着江邊軟綿綿的細沙,去到江里,玩水戲耍,即使渾身被水澆濕,我們也照樣玩得瘋狂。看着那些靚麗的身影在我眼前跳躍、奔跑,我就會覺得很滿足。順便也感嘆下年輕真好!偶爾也會被拉着和他們同樂。幸福如此簡單,我已緊緊握在手中,不願放手。忘不了大家在燒烤架前忙碌的身影,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各自烤着自己愛吃的食物,也會幫着朋友們烤一下,有些人也會拍下各人不同的吃相以作紀念。看着大家吃東西時的樣子,我們總會相互調侃,開下小玩笑。時光總在我們的笑聲中,呼嘯而過,總想去挽留些什麼,想玩得盡興,可是時間似乎總不夠用。空閑時,我會去翻看那時的相片,常常會想:如果我也像多啦A夢那樣擁有一架時光機,我一定會乘上它,回到那些時光里,去重溫那時的幸福時光。那些美好的片段都值得我珍藏一生的。

  兩年時光已經悄然遠去,我也離開了那塊文學樂園,可是我的心卻永遠都在那裡,無論我走去哪裡,通訊社這個家永遠都是我可依靠的港灣。為了這個不可忘卻的紀念,我會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然後更好地去愛它。有愛的地方就有家,願我的家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