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孤單的旅程沒有落寞

孤單的旅程沒有落寞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上周的大雪讓沈城的氣溫下降了很多,人行道上還沒有清除的積雪,在陽光的照射下閃動着點點瑩瑩的鑽石般的光芒。街上的行人並不是很多,個個行色匆匆。臨街的一家店鋪里傳來王麟VS老貓的那首耳熟能詳的《傷不起》。是呀,正如歌中唱到“一切都像浮雲飄過……”在這樣寒冷的冬季,我孤單行走在瑟瑟寒風中,任風兒撫過我的面頰,冰凍我心中的思緒。

  突然然想起來一句詞“夢裡不知身是客,一響貪歡”,難道這真是夢么?我從沒有想到過,我會經受這樣的孤獨歷程。母親的突然離世,瞬間讓我從快樂的巔峰,跌落痛苦的萬丈深淵。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最終誰都是在孤單行走。可是,我卻過早地踏上了寂寞的航程,獨受風吹雨打、驚濤駭浪的肆意顛簸。其實在熱鬧的人群里,總有人掩淚強歡笑。我們看到的,都是表面現象,幸福不幸福,只有自己最清楚。

  不經意間想起了快樂的童年,想起了在我生命里駐足過的人和事。慨嘆人生的歷程如此美好的同時,為何會有那麼多的殘缺遺憾相伴。

  一陣悅耳的電話鈴聲把我從遐想中拖回,朋友的一通關切的問候,讓我在這嚴寒冬日感到絲絲溫暖。我清楚有那麼多親人、朋友、還有我未曾謀面的那位讓我感到溫暖的阿姨,一直在關心、呵護我。我沒有理由讓你們失望呀!我知道不管多遠的路,都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我不應該沉淪下去,不應該讓自己頹廢。而是要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裡,堅強起來;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裡,快樂起來。讓陽光充滿心靈的每個角落,明媚整個世界!

  一抹殘紅下,那個長長的身影依舊孤單,然而不再落寞!

您正在瀏覽: 孤單的旅程沒有落寞
網友評論
孤單的旅程沒有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