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寫下這兩個字作為題目時心裡就有些驚了,但,是喜,還是嚇呢。我想應是跟不得的,孤零零的一個,也是在那呢。狀態,不知是這兩個字給了我一個思考,給了一個塑造,好讓我有所表現,還是確實杵在那的,真真的,回歸在她們身上。這也算是一種了。

  最近喜歡上了詩,淡淡的,沒那麼深,那麼迷,儘管我不怎麼懂,但可以裝唄,又沒有些多行家在。只是她符合了我近來的心思,沒那麼多字,不至於看得煩躁。偶爾會用蹩腳的手法寫那麼幾首調調味道,對於生活。你呢,可以說我是附庸風雅,也可以說我是故作清高,評價定義在你,快樂隨心在我,你有所滿足,我也有所滿足,都好。有一段時間沒認真寫下東西了,不是不想,而是怕了。你說,能寫些什麼呢,無非情呀,憂啊,傷啊,愁呀,還有生活的小小感慨。我連愛情都沒品嘗過,哪有那麼多的感情糾結;社會都還沒真正踏出一步,哪有那麼多坎坷的傷痛,哪有那麼多生活的感慨。連經歷都沒有,就想要寫出一個結果,難怪是葡萄皮下包的核桃,讓人硌的慌。無病呻吟哦,是讓這平淡的生活多了份精神的內容吧,為何不出走呢,封步的安逸么?這是一種了。

  一個月總有那麼幾天會在清晨聽到雞的叫聲,原來他們也有休息制的,鳴叫還得要看看心情。我倒是期待着能聽到這聲音,因為可以說明兩個問題:一,這的確是雞叫,而且還是只公的;二,我醒的比較早,這就意味着我還能再睡至少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可是睡覺的精華所在呀。我認然清晨是最為安靜的,敲了一天之計在於晨的思維。忙的起始屬於過去了,如今是不同的境況,你看,該睡的都還未曾睡,該醒的也就未曾醒了。說的是開始了,固定的日程還真的沒繃緊每天的神經,就像是剛剛揮手告別了昨天,然後轉過身對今天說:我會好好招待你的。可一揮手,她就走的一點留念都沒有。這份刺激很讓人不舒服,在告別了又一個昨天,我對今天說:你能不能多陪我一會兒呢。“不可能的,不過,你能不能讓我吃飽了在走呢。”我知道,最近的物價在上漲,可好多東西都跌了。這也是一種吧。

  我會常常有種優越感,可具體的又說不出來,就連來源都模模糊糊的,竟也信了。天知道這是誰給下的套。你又用誰的觀點綁架誰誰的看法呢。“我是對的,你之所以反對我是因為你的潛意識認為我是對的。”思了么——看了,想了么——記了,可還是狂了。恰是一個電閃雷鳴的夜晚,一個人爬上了一座山頂,然後對着老天狂喊:來呀,劈我呀,你牛啊,哈!那竄來竄去的閃電恨得牙痒痒:丫的,如果你站的是在“珠穆朗瑪峰”上,看我不撕碎你!想死也不找點高的地方!——很多時候是這樣的,你以為你已經站的很高了,只不過你的周圍都是土包包而已。心,還是穩一點兒的好。

  秘密,大概沒幾個人逃的過這兩個字的誘惑力吧。“這是我不應該知道的”——你對別人如是說,“他和她到底發生了什麼呢?”——你心裡如是想的。不該么?是為自己下了套兒吧;不想么?幹嘛要騙自己呢。沒能力得到的修飾法,也只是說說而已了。秘密從來都沒有為自己設下門坎兒,只是被想要藏它的人算計了,它唯一的要求就是你能得到它——秘密從來都不會對有能力得到它的人保密,你能知道說明你該知道!我又是把活着的秘密藏在哪兒呢?我想得到她。這是迫切的一種吧。

  ……

您正在瀏覽: 狀態
網友評論
狀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