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艱難的旅程

艱難的旅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懷着戀戀不捨的心情,遠離了古城西安,又一次踏上了遠去的歸途。

  前途迷茫路漫漫,謀生艱辛苦作伴。艱難險阻相為伴,昂首闊步永向前。

  離親愛的故鄉越來越遠,心中難免有幾分不舍,因為我愛這份土地,愛的深沉。

  故鄉的人是那麼的和藹可親,易與相處,沒有一絲絲的利慾之心,人們都以坦誠相待,給人的感覺特別的淳樸、豪爽與真實。故鄉的空氣也特別的清新,到處可以看到一片鬱郁匆匆的景象,遠望一片碧綠色與天相接,與藍藍的天空和雪白色的雲相互映襯成一幅幅非常優雅而又淡然的美景圖,讓人好不沉醉。如果再有一條清澈見底,魚兒跳躍的小河就錦上添花了。一個人安靜的徜徉在這幅美景之中,聆聽着鳥兒歡呼雀躍,相互呢喃,聞着淡淡的花香,心中感到無比的坦然與舒適。如果這時再有一個搖椅,一本書,一壺茶,那便如神仙般的生活。還有故鄉的樹,故鄉的花,故鄉的風土人情……

  故鄉風景依舊好,人情世故易變遷。在家不覺千日好,出門便知一日難。

  故鄉有她迷人的地方,然而好男兒志在四方,不能一直享受着舒適的生活,安逸的生活容易毀壞一個人,容易使他失去鬥志,失去當初對理想的堅持。人在年輕的時候就應該多吃苦,多經歷磨難,只有這樣,他們才會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才會為了當初的夢想而努力拚搏,才會慎重如始的堅持屬於他們心中的那個美夢。

  經歷了才知道選擇的重要性,由於當初的年少輕狂,才走上了這條背井離鄉的征程。在現實和想象中,永遠都做着無休無止的思想鬥爭,有時候勸自己既來之,則安之……但好像永遠也說服不了自己。這時才能深刻的體會到,同樣的理論,勸別人時頭頭是道,反過來一到自己的身上,簡直比登天還難。

  在這場艱難的征程中,我輾轉反側,思緒也逐漸的蔓延開來。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旅程
網友評論
艱難的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