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有話想說

我有話想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今天和江蘇的萍姐聊天,她說她們那裡大學生鬧事,她跑去看了,就在她們公司隔壁,那些日本料理店,日資企業都被砸了,一家日本人開的大型商店被砸的一塌糊塗,後來失控了,凡是從店裡面出來的人,不管是哪國的人了,統統被打的半死,看的人也嚇壞了,還來了很多防暴警察,有好幾個人都是抬上救護車的,路上開的日系車也有的被砸了,對於這類情況,我有話想說。

  我不支持那樣盲目失控的做法,引起混亂,傷到我們的同胞也不好。最近也看網上說,很多人因為氣憤,去砸別人的車,因為是日貨,看到那樣的圖片和報道,我想說的是,這樣做有意義嗎?傷害同胞的財產,也許沒有對抗到小日本,自己同胞內部就內戰了。

  同胞早買好的日貨,無論家電還是小車,都是他們的私人財產。一部車,幾萬到幾十萬,沒有誰真的是富翁,把錢財當糞土,沒有誰的錢是炮打來的,都是辛辛苦苦掙來的,因為氣憤小日本,就對別人的財產進行毀壞,那也是犯法的,我們只能說,從現在開始抵制購買日貨。在這個關鍵的時候,不要傷害同胞的財產引起人心渙散,我們要團結一心,採取更好的方式共同對敵。

  最近因為釣魚島的事情,我由憤怒變為平靜,由很想用文字發泄到無語。看見興趣組一篇篇聲討的文字,含淚帶血的吶喊,發自心底,有一種火山爆發的趨勢;看見網絡一條條新聞,牽扯着心絲絲生痛。我沒有文采可以表達我的心情,我只有一顆簡單的愛國之心,想想以前的革命先輩,那麼艱苦的條件下,為我們打拚下江山,在物質條件如此優越的年代,我們怎麼可以放棄江山?怎麼可以把革命先輩拿命換來的江山葬送?不會!決不會!!

  一個小小的小日本,就想欺負到我們的頭上,還有那些虎視眈眈正想坐收漁翁之利,恨不得瓜分我們中國的人,我們應該殺雞儆猴。毛主席說過: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一忍,二讓,三還手。小日本帝國和我們有不共戴天之仇,翻開歷史,他們是如何殘忍,如何欺負咱們,甚至連婦女兒童也不放過??那些帶血的歷史,我們要讓他們血債血還!!如果這次開戰,我們就老賬新帳一起算算吧。

  我們13億中國人,誓死捍衛祖國領土完整和民族尊嚴,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義不容辭的職責!中國人民團結起來,發揮不屈不饒、不畏強敵、堅持到底的民族性格,堅決守護我們的釣魚島,用筆墨作刀槍,也能刺入敵人的胸膛!!!

您正在瀏覽: 我有話想說
網友評論
我有話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