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知道我該寫點什麼了,只是很久都是空白,有人說空白久了,腦子會變的更空蕩,是的,我空蕩了,一直到血管。

  沒來得及數來深圳多少天,卻轉眼就經歷了這裡的冬天。穿着某人送我的最後一件衣服,想着穿上去究竟會不會有某人臨走時候祝福的效果。可惜一直帥的不夠明顯,所以效果也很悲劇——-

  刮鬍刀也壞了,記得一部電影里說過,任何事物都會過期的。所以只能把刮鬍刀的壽命終結定義為過期。想來走南闖北這麼多年,一直帶在身邊,最後還是要安靜的退休,實在有很多可以鬱悶的理由。但,我堅持不鬱悶,因為一直認為自己是堅強的。

  時間總是匆匆的,我匆匆的起床,匆匆的吃飯,匆匆的做完手上的工作,匆匆的懷戀下過去,然後又匆匆的憧憬下一段故事。於是又不停的告別,告別暖暖的被窩,告別空空的食盤,告別記得亂七八糟的硬抄本,告別本該懷戀的過去。一如那句話:所有念念不忘的人和事都會在自己的念念不忘中忘切。

  南國的冬天很短,只是短暫的吹了幾天風,短暫的消失了幾天蚊子,短暫的讓我都來不及向人取暖或者是給人溫暖。向北的記憶里已是漫天大雪,這裡卻空空如也。夢回家園,有的是冬天裡捧着牛奶站在院子里曬太陽的自己,

  有的是烤着暖爐織着毛衣的老媽,

  一直絮絮叨叨不停要我好好做人的老爸,

  還有喜歡臭美,每天計算有多少男生追求的妹妹。

  都成了過往,回不去了,再也回不去了。

  天天有人給我說,你這樣不行,那樣不行,不曾反駁。我只做我認為對的事情,沒有想過傷害誰即使有天被誰傷害,始終相信清者自清,那些所謂的流言,所謂的蜚語,無從制止,那就讓它存在着。我只在乎我所在乎的人的看法,至於旁人,與我何干。

  半夜還是會醒,夢魘總是不停,大黃說認識我十幾年都沒發現我鬱悶的時候,有些事情一個人鬱悶就好了,何必累及他人。每次看到大黃,感覺就是看到了故鄉,以及少年時期我們那些荒唐不羈的往事。總是很慶幸到哪裡都會有些真心的朋友在。無論我窮困也好,潦倒也好,落魄也好,總有這樣的一些人願意收留我,包容我。想來我也是被人給寵壞了的。只是我是被一群男人寵着。

  不禁的想起了在武漢的時候常路過一個樓盤,很喜歡那坐樓盤上的一句廣告標語:這座城市有你奮鬥的青春。我很欣慰還有所謂的青春可以奮鬥,不曾衰老,不曾虛弱,不曾無病呻吟。還能每天嬉皮笑臉的和人開無傷大雅的玩笑,和生活捉迷藏。每天的想法就象一個迷,就象很多人說的那樣:我是個傳奇。

  好吧,是的,我就是那個傳奇。

您正在瀏覽: 流年
網友評論
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