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人類的未來

人類的未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崖洞,一堆火熊熊燃燒,木材發出噼里啪啦的響聲,火星四濺,幾個腰裹獸皮的長者圍火長談,山風記錄了他們的談話,大意是:人類生命短暫,成年二十年就衰老死亡,如果能夠永生,宇宙將是新的天地……

  這風,穿過遠古,穿過夏商、穿過周秦,始皇帝一把將風抓住,縱聲大笑,生命的永恆就從我開始吧!浩蕩的長生不老葯找尋隊伍出發了,漢代的呂后搶過始皇帝的使命,一代代皇帝從漢晉、唐宋、明清鍥而不捨。

  與此同時,民間的道教、佛教蓬勃興起。道教以得道成仙為最高追求,修練方式為打坐練丹,傳說中有李耳、張天師、玉皇帝、呂洞賓等得道成仙,知名人物眾多,現今流傳最廣的道教一脈為王重陽門徒丘處機所傳播。佛教以勤勉自修,跳出“生死輪迴”,達到“阿羅漢”為最高境界,“阿羅漢”就是神仙的境界。東漢永平十年,天竺高僧攝摩騰、竺法蘭在大漢使者陪同和白馬馱經落腳洛陽白馬寺,佛教從此在大中華肥沃大地開花結果,《四十二章經》被風傳播四方,昏暗的桐油燈下,吳承恩埋頭於《西遊記》,成仙的理想激勵着他書寫人類的夢想……

  人類的生命來之泥土,承襲於父母,一代代把希望寄托在下一代,一代代的夢想都隨風飄遠,那遠古吹來的風還在空中遊盪,肆無忌憚地嘲笑着人類,我聽到風的聲音,氣憤地撿起一塊岩石扔向空中,咣啷一聲,雷電交加,風嗚咽着跑了。

  人類真能怎仙嗎?千萬年來人類的追求真能實現嗎?我想會的,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生命科學層出不窮,為什麼不能相信人類最終能實現這永恆的理想呢!

  人的生命由兩部份構成,外在是肉身,內在是思想,和諧地構成了完整的、生物意義的人。現代的克隆技術、基因技術、器官移植醫學等都有能力將人類的外在軀體互換,雖然這些技術還不成熟和完善,但在不久的將來,這類新興醫學定能實現人類外在軀體的調換。人的思想和精神是人的最主要最核心部份,當今的醫學科學還不能將之複製和保存。但是,思想和精神是一種物質,是存在的個體,是能通過先進的儀器了解和把握,那麼,科學技術在某一天肯能將之像計算機使用一樣,將思想和精神複製及恢復。我想,當某個春光明媚陽光燦爛的清晨,打開電視新聞正在播報人類生命從今天開始實現永恆了……只是這個夢離我們還有一段距離,我已經看到那對對恩愛情侶眼中閃耀的希望之光。

  歷史是個進程,從上古到現今,多少無辜的人類死於各種疾病,他們無助的哭啼聲聲在耳,他們眷戀紅塵生命,眷戀父母子女,眷戀親朋好友,他們想活着、活着,活着才是最美麗的幸福。從古代的傷寒、天花到近代的結核、癌症等這些“恐怖幽靈”讓人類膽戰心驚,多少人前仆後繼為解脫人類的災難付出了艱巨的努力,那些曾經任意取人性命的傷寒、天花、結核都在人類的征服下投降。我想,不用多久,癌症也會象治療感冒一樣,打幾針就煙消雲散。

  疾病伴着人共生,身體隨歲月蒼老,腦後垂的死亡激素無時不在準備着釋放它最後的輝煌,這些恐怖的因素常困惑人的心靈,吞噬我們的心智和靈魂。死亡使我們在年老時害怕,我們不想年老,我們想青春永存,我們想身體象組裝電腦一樣可以隨意的更換,我們想與情人山無崚、天地絕,才敢與君別,我們想父母子女同堂共享天倫之樂,我們想……我們想的事太多了,短暫的生命不能完成的事太多了,我們的生命需要長生,需要永恆,我們的青春要與天齊。

  此刻,遠古的風閃了腰不再折騰,悄悄的逃離宇宙,地球的精靈——人類,正在勇敢地攀登生命永恆的高峰。

  本散文作者:阿戈

您正在瀏覽: 人類的未來
網友評論
人類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