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陽山的桃花,醉了我的心

陽山的桃花,醉了我的心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陽山的桃花,醉了我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早聞無錫陽山的桃花久負盛名。三月,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閑,慕名而去,只為那一抹粉紅能撫平我心中嚮往已久的浮華。

  煙雨朦朧中,早已被春風沐浴的萬般清新的陽山,透過繚繞的霧氣遙遙可見,雖說不上雄偉高大,但也如卧睡的雄獅盤踞一樣,給江南水鄉的平原平添了幾份豪邁氣勢和自然景觀。隨着視野的流動,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望無際,充滿生機的桃林,三月正是桃花怒放的季節,那一片片嬌艷欲滴的粉紅在雨露中尤顯嬌媚,瞬間迷失了我的雙眸,撫慰了怦然而動的心,沒想到雨中桃花,還別有一番韻味!

  萬畝桃花紅連片,千姿嬌嬈盡芳菲。放眼處,點點粉紅,片片芳華匯成了花的世界,讓我恍如花海探春,夢裡弄潮,要不是桃園深處時不時蕩漾起的歡笑聲驚醒,還一直沉浸在夢中陶然而醉。漫步細雨瀰漫的桃林中,我完全迷失在一片粉紅之中,享受着桃花帶來的浪漫和春潮吹過的愉悅。任憑雨絲打濕衣衫,香風拂面亂了發梢,也渾然不知。

  望着枝頭點點待放的花蕊,在渺渺細雨的滋潤下,漲紅了臉羞怯矯情的樣子,嗅着園中朵朵盛開的花兒,傲立群芳含笑典雅的風情,我的心又一次醉了。此刻小徑上一對相攜攙扶賞花的老人在斑斑樹隙的映襯下,彷彿也被桃花染上了青春的色彩;石道邊幾個淘氣的娃娃穿梭在桃林追逐,跳着,蹦着,灑下了一地的落紅,留下了滿園的嬉笑聲;小橋流水上少男少女們手捻花枝,擺首弄姿,拍照留影,彷彿要和桃花一比美艷。

  雨點時而沁入花瓣,是原本就嬌艷的桃花更加晶瑩剔透,粉妝玉琢。再看雨霧飄渺中的桃花好想披上了一層輕柔的幔紗,爛漫中不失妖嬈。使我盡情倘佯在這芳華四溢的桃林,修心、賞花、吟唱、抒懷,去除一切雜念,忘了塵世間的喧嘩,真乃一座世外桃源,怎不叫人流連忘返?

  陽山的桃花,是你醉了我的心!

您正在瀏覽: 陽山的桃花,醉了我的心
網友評論
陽山的桃花,醉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