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孤寂的山雨

孤寂的山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夏日避暑,山裡是最好的去處,我和媽媽隨團入了山。

  高山多雲霧,本想去看雲海、霧境,卻沒想到下起了雨。

  一路上,無人無車,只有我們一行人。窗外的細雨淅淅的小聲下着,濕潤着每一片樹葉、每一寸土地。這裡的雨是孤寂的,因為這雨中沒有歡快的氣氛,只有雨而已。

  雨是涼的。儘管是三伏天,這裡雨的冰涼也很徹骨,不禁一絲寒意湧上心頭。路邊,一隻小松鼠飛快的跳躍着,好像也受了這冰冷的雨的寒涼,趕着回家。可雨呢,或許只想撫摸一下它而已。雨傷心了,嘩嘩地下着,瘋狂地怕打着車窗。車窗上蒙了一層水霧,模糊的看不見窗外,儘管我們才剛剛關掉了冷氣。

  雨是孤獨的、寂寞的。但凡是遊客,都不喜歡這雨。你聽,已經有遊客開始咒罵起來了,因為這雨影響了他們看景的心情。本地的人也不喜歡這雨,因為這雨影響了他們做生意。在這裡,雨聽不到人們對它的讚美。即使是動物們也不喜歡她,因為她太冰冷。樹木是無聲的,我不能懂得它們的心情,或許雨也不能懂吧!

  這裡的雨一直在傷心,一直在哭泣,這是個多雨的季節。雨籠罩着整片山,她不願離開,因為外邊有太多她所不知道的東西,或許會讓她更傷心;她不願與其他的雨交流,因為那樣只會得到更多的嘲笑。無論如何,她寧願是孤寂的,默默地在一邊哭泣,也不願再受到更多的傷害,她自己將自己困在了自己的孤寂里。

  我想對這山雨說,敞開你的心扉,隨風飄去,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吧,那裡,一定有對你讚美的聲音,人的溫暖也可以使你不再冰冷。

  因為孤寂,所以冰冷,應為冰冷,所以傷心,因為傷心,所以孤寂。這,便是山雨。

您正在瀏覽: 孤寂的山雨
網友評論
孤寂的山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