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唱自己不着調的歌

唱自己不着調的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唱自己不着調的歌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這人不太懂音樂,所以時而不靠譜,時而不着調。於是,我總是用左聲道歌唱和生活。

  很久之前,我還是一個喜歡歌唱的孩子,但是,周圍的人都說我把歌唱左了,久了,我就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歌唱了。

  還好,這個世界的立體聲,都是由右聲道和左聲道共同組成的。所以,我也沒有過分自卑,畢竟,這個世界少了左聲道就很難形成繞樑三日的立體聲了。

  但是,我也發現,因為我一直用的是左聲道,於是,我慢慢地對生活失去了立體的認識,用一種近乎偏執的態度對待一切。

  不過,現在的我終於還是想明白了,這個世界,無論你本身是左聲道,還是右聲道,到了不同的人的耳朵里,都會產生不同的認識,正如同,身在同一個位置,有的人笑,有的人哭,有的人沉默一樣。

  好久都沒有為自己唱首歌了,最近的生活總是忙忙碌碌。好像除了忙碌,我已經找不到合適的理由了。似乎只要停下來,我就會被空虛寂寞的哀傷包圍。於是,我開始忙碌,變得盲目。

  時間,是一個殘酷的字眼,卻是一個多情的情人。每當我沉迷於對過去的思念和對未來的盲目崇拜時,我就會被時間的芒刺痛,畢竟未來還是未知數,過去已經成為過眼雲煙,只有現在才是真實的,把握現在,方能掌握未來。

  當然,現在的我還不能掌控我的未來。畢竟,在生存線上掙扎的人難以有生活的情調,也沒有生活的品質追求。

  或許,在很多年之後,我會回憶起現在迷茫,會對現在的種種糾結淡然一笑,但,現在的我的確無法讓自己保持沒心沒肺的快樂。似乎好像這個社會讓自己墮落,然而未必不見得這個世界就是最好的世界。

  還好,我還有一副屬於自己的嗓子,儘管只是左聲道,但它依舊是屬於我的。不管我的歌聲里迷漫怎樣的沙啞和刺痛,總是屬於自己的歌。

  為自己唱首歌,很多時候應該是讚歌才對吧!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為自己唱一首沒有曲調的歌,而且是一種讓人失望的左聲道,呵呵!無論如何,能為自己唱一支歌的人,畢竟不多。自己能為自己唱一首歌,已經很難得了。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學會在沒有人的時候唱自己的歌,說自己的話,做自己的事,編自己的故事,寫自己的未來,好像,這個世界就剩下另外一個自己與自己對話。好像,精神分裂,人格障礙。

  有朋友建議我去看看心理醫生,以期能從自我的藩籬中逃脫出來。在我的心中,我深深感謝他們的祝福和建議,但是他們並不知道,我固守自己的花園,目的就是要遠離這個塵世喧囂,只要我還能繼續生存,我就已心滿意足。

  可能,我是一個悲觀的人,但是我絕不會厭世。人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幸福,就算這種幸福是多麼的微不足道。我從來不主張要從這個世界消失,只是,沒有那麼多的理由讓自己去爭、去斗、去廝殺。

  就這樣吧,做一個自由的人。唱自己的歌,做自己的事,走自己的路,儘管一路荊棘,我還是不會放棄。如果,真要說有什麼遺憾的話,那就是少了一個伴奏,以至於我時常在懷疑,自己的雙手奏出的音是否和諧……

您正在瀏覽: 唱自己不着調的歌
網友評論
唱自己不着調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