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摸不着家門

摸不着家門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黑旦因盜竊罪判刑三年,被關進了號子,那些平時和黑旦在一起喝酒吃肉的狐朋狗友大都閃到了一邊,昔日熱鬧的家一下子冷清許多,只有栓柱還是一如既往,經常到黑旦家中串門,遇到一些女人幹不了的重活時,栓柱總是挺身而出,這使黑旦的老婆桂仙和婆婆都非常感激。

  這年收麥時的一天上午,栓柱幫桂仙把地里收割機剛收下的麥子拉到家已是下午一點多了,就在桂仙家吃了飯,兩人隨意地拉着家常。桂仙想着這一年多來栓柱對自家的幫助,看着眼前栓柱那健壯結實的身體,心中生出一種別樣的感覺,兩人說著說著不知怎麼就抱到了一塊兒,桂仙閉着眼睛倒向了沙發……然而事情並沒有沿着她的思路發展下去,栓柱鬆開她,緊張地說:“嫂子,咱不能這樣。”桂仙失望地看了栓柱一眼,淚水“吧嗒吧嗒”掉了下來。這時只聽桂仙的婆婆在門口說:“這麥子濕得很,要趕快晾開。”並且邊說邊進到屋中,一下看到桂仙的臉色,又瞟了栓柱一眼,一聲不響地出去了。

  發生這件事以後,桂仙寧肯花錢找別人乾重活,也不求栓柱幫忙了。栓柱知道桂仙是在怨恨他,可朋友間也不是啥忙都能幫的呀!

  眨眼間三年過去了,黑旦刑滿釋放,回到家中,原來那一幫酒肉朋友為他接風洗塵。一陣海吃猛喝之後,剩下黑旦一家人在一起閑聊。桂仙埋怨黑旦說:“那些朋友在你面前都是稱兄道弟,你不在時沒一個人照面。”黑旦的母親說多虧有栓柱還經常給咱家幫忙。黑旦這才發現今天沒見栓柱露面,問道:“今天栓柱怎麼沒來 ”婆媳倆當時都沒接腔,但過後婆婆卻把那次她看到的情形告訴了黑旦。

  這一下擊中了黑旦的“軟肋”。在大牆內的那些日子裡,他最擔心的就是桂仙紅杏出牆。他當下就去審問桂仙,一巴掌甩過去,桂仙竟然承認了!這還了得 第二天黑旦糾集了哥哥、桂仙的姐姐、姐夫等一幫人,氣勢洶洶地到栓柱家興師問罪。一進門,黑旦衝著栓柱的左眼就打出一拳!這拳打得太突然了,栓柱做夢也沒有想到黑旦開門見山。他本能地往旁邊一閃,這一拳打在了左額頭上,瞬時腫起了一個大包,一片青黑。黑旦惡狠狠地說:“你啥話也別說,三天之內,拿出五千元錢,少一分我抄你的家!”“黑旦哥,你這是為的哪一回呀 ”“咋 是啥體面的事 還要叫桂仙當面指認你嗎 ”“我和嫂子沒有什麼事呀。”栓柱有些底氣不足,黑旦頗不耐煩:“廢話少說!”說罷,一伙人出了門揚長而去。

  栓柱思前想後,覺得即便自己那天擁抱了桂仙,也不至於逼自己出五千元吧,便託人前去通融,去的人捎回話說,桂仙要控告他強姦。栓柱心中那個悔呀!咋遇上這麼沒有良心的人!黑旦弟兄五六個,個個如狼似虎,都是些翻臉不認人的主!況且黑旦的三哥還是村上的幹部。自家在村上是獨門小戶,勢單力薄。現如今她家壞了良心,自己縱有一千張嘴又怎能說得清呢!只得又託人調解,最後栓柱拿出了三千元錢才算完事。

  誰知過後這事逐漸在村上傳開了。有人說栓柱和桂仙原來就有那層關係,有人說根本沒有那事,黑旦硬是訛了栓柱三千元錢,還有人說桂仙本就是那種水性楊花的風流女人,忍耐不住去主動勾引的栓柱……桂仙走到哪裡,哪裡的人們便停下津津有味的話題,一個個躲開了。偶爾哪家男人和她搭句話,這家女人看到后就馬上把自己男人喊走了,桂仙分明感覺到了人們那鄙夷的目光。黑旦的那些狐朋狗友在自家女人的管束下也都和她家斷了來往。所有這些給了桂仙一種無形的壓力,時間一長,她終於扛不住了,見人就向人們解釋:“我和栓柱其實沒那事。”糟糕的是,人們並不給她解釋的機會,沒人停下腳步聽她解釋。她便不管有沒有人聽,只是不住地念叨着“其實沒那事,其實沒那事……”人們都說桂仙神經了。這天,黑旦把桂仙從村北邊找回來,誰知她從自家門口過去又向一邊走去,說那不是她的家。黑旦搖搖頭嘆了口氣,說:“看來真的是神經了,連自家的門也摸不着了。”

  直到後來黑旦和桂仙離了婚,栓柱把桂仙帶到自己家裡來,桂仙才漸漸神志清楚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摸不着家門
網友評論
摸不着家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