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平淡的婚姻

平淡的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我們會在晚飯後或是閑暇時侯,內心會有一種感覺,就是總覺得世界對我們不公平,播種種子,期待收穫,可現實往往是大相徑庭,所以我們從希望——失望——失落——悲憤——頹廢——既而漠視,漠視一切——其實不然,因為愛,我們獲得了比生命更重要的東西——相愛和牽挂,我們總是忽視已經擁有的幸福,苦苦去追尋所謂的愛,可是,人生旅途中在你休息停下來的時候,你會發現愛就在你的身邊,而前方卻是多麼虛渺的未知數,走到盡頭,你失去的將是這輩子無法挽回的收穫,留下的只有苦澀的回憶,因為你虛度了你的青春,乃至你的一生,更重要的是你讓愛你的人也痛苦了一生——-

  我曾經有一個同學向我訴苦,婚姻的如此這般的不幸福,說她的的老公對她如何的不了解她,說什麼彼此沒有感覺了,說什麼生活很累,可我感覺,一個人,一段婚姻,我們的這一輩子就看你自己想怎麼去過,你如果在內心想把這段婚姻經營好,你一定會千方百計的想把它過好,就像種花一樣,給它施肥,澆水,給它翻土,甚至給它陽光雨露,給它想要的,給它需要的一切,我想在這一切的背後,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你都會很欣慰,很滿足,很知足,它也必將開出最美的花朵。這就是愛!如果在你的內心從來就沒有一次真心誠意的想把它經營好,去期待婚姻的幸福花的開放,我覺得哪怕在你的平淡的婚姻中出現過一絲微妙的轉機和希望,你都會無法發現,因為失望和慾望迷失了你的雙眼,你再也捕捉不到幸福的影子了。

  我和他的相識純屬偶然,我在一家公司做文員的工作,主要就是收發郵件的工作,因為辦公室的打印機壞了,為了工作,幾乎每天都要到隔壁的會計室去打印我需要的文件,正好沒有現成的U盤,就申請了一個的賬號,用它的硬盤方便些,就這樣,周沒有任何徵兆就闖進了我生活,我當時對此沒有任何的想法,就我個人而言,我不太相信網絡,後來自己想想對此沒有造成我任何的損失和傷害或者麻煩,我就沒有拒絕他的“加入好友”,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會經常掛在線上,沒想到,他經常來看我,有時候會送我一些小禮物,或者點一些他愛聽希望我也愛聽的歌送給我。

  我的生活還是像以前一樣平淡的向前延伸着,扮演着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我也從來沒有或者說刻意地去深究他的存在,我每天依然是早晨起來,忙完家務就去送女兒上學,然後我到公司上班,中午女兒不回家,因為下午我和老公都要上班,一般都做些簡單的解決一下,下午下班去接女兒回家,做晚飯,一家人熱熱鬧鬧的吃完晚飯休息,躺在床上,我們大家會聊些工作和身邊的鎖事,但一般都是我的女兒是主角,她總是滔滔不絕的講她學校的那些事,我知道,有些是她瞎編的,但是我和老公一直扮演着觀眾,從來不打斷她,也捨不得打斷她,我就喜歡這種感覺,溫馨的感覺。在我感覺,一天的生活中,就是這個時候才是我心目中的理想的愛情和婚姻,也是我真正想要的,儘管我一直都把它埋藏在我內心最深處。然後一家人在她的嘰嘰喳喳的笑聲中入睡去迎接新一天的到來,後來想想,我們的婚姻之所以能夠走到今天,都是我對這種溫馨感覺的習慣,迷戀和依賴!我一天的日程安排幾年來一直如此。

  花開花落,春去秋來,我每天依然還是兩點一線的忙碌着,周依然還是時不時來看我,聊一些工作和生活中鎖事,遇到煩心事時彼此會嘮叨好久,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竟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每天開始工作的時候我都會有意無意地去看看他在不在,看看他的頭像是不是在閃動,我們也有過想見面的衝動,但是這些最終還是被一些微不足道的理由耽擱了,其實我明白,在我的內心有一種擔心,擔心自己會為此沉淪了自己的心。儘管在心裡,我會覺得或許他才是這麼多年來我要等的那個人。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一個人會默默在想,彼此見面之後的故事,可最終都會被女兒那憨憨的睡態和老公擔心的問候給打斷,(他總是擔心我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了,才會引起的失眠),我對此感到十分的內疚,我愛女兒勝過愛我自己!我想我也愛這個家,只是我無法也不想去面對罷了。

  兩個人走到一起做的最多的事,就是陪伴,你忙你的,我忙我的,但有兩三個小時的晚間黃金時間,他們都是獨享的,但你知道你的空間里有另一個人坐在那裡,你就感到踏實,這就是所謂的“個人空間”,雖然那兩三個小時他們都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不同的是,身邊伴着另外一個人,這也許就是愛情,最為常態的愛情吧!

  我們的婚姻應該屬於包辦婚姻吧,老公的父親和我的父親是朋友,在他臨終時把他唯一的兒子託付給了我的父親,就這樣我的父親也把我的婚姻交給了這個近乎陌生的年輕人。我們就這樣相互攙扶,走到了今天。儘管沒有愛,但是,我發現,我們收穫了比愛更為重要的東西——那是對家人牽挂和責任!

  我曾經看過徐志摩的一篇文章:“走着走着,就散了,回憶也淡了。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着聽着,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我相信很多人都讀過,“回頭髮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對呀,我擁有了如此平實的愛情和婚姻,已經習慣了這樣生活,習慣了這一切。既然生活幫我們選擇了,就要試着去喜歡,在一起是緣分,不要輕易的讓喜歡你的人哭泣傷心,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鐘,美好的回憶應該留給快樂和歡笑。

  我應該懸崖勒馬,迷途知返!應該把生活的列車開到正確的軌道上來,把一切恢復到最常態的愛情畫面上來。

  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輕易說你不愛他,更不要輕易的放棄他的這段感情,因為下一站的人未必比他好!

  人生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地堅持着不該堅持的。

  既然生活幫你選擇了,你就應該堅持下去,婚姻不等同於愛情,而是習慣,習慣生活中多了一個人,習慣生活中因為有他的所有改變——興趣、愛好、乃至你的習慣,習慣他在你的生活中走來走去,習慣他對你的濃濃愛意,習慣她對你的苛刻和責備,一個不經意的眼神,一句平淡的問候,一個隨意的動作,一個熟悉的背影————都能撩起你對生活的激情。這就是生活,這就是婚姻——

  現在我還是早上送女兒上學回頭上班,下午下班回家接女兒放學,一切依然如此!更多的閑暇時間我會用在學習做飯上面,來更好的照顧好他們日常生活,他們是我的家人!我的一切!

  儘管周還是經常進出我的生活中,我們依然還是朋友,但我們心裡都已經明白和知道彼此需要的東西。快樂一起分享,悲傷煩擾一起分擔,朋友,最為常態的朋友,僅此而已!

  赤足紅繩,十指相扣,那是千年才修來的一次邂逅呀,我覺得每個人,在婚姻這條道路上,都會遇到平坦的大道和崎嶇的山路,就看你怎麼去面對它們了,泰然處之,對吧,所有一切都會有轉機,山迴路轉,柳暗花明,就看你我怎樣去抓住它,抓住幸福!把握幸福!善待幸福!珍惜幸福!婚姻就像一顆種子,你給了它陽光,雨露,給了它愛,它未必會開出最美的花!但是你一定會有收穫,不僅僅是那迷人的嬌容和香味,彼此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更是一輩子無盡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平淡的婚姻
網友評論
平淡的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