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睡不着的凌晨

睡不着的凌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凌晨3點,從夢中醒過來,怎麼也睡不着,習慣性的拿起手機,刷新着空間的動態,看看熟悉或者陌生的朋友在想些什麼、做些什麼,這彷彿成為了一種習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喜歡和朋友聊天,或者不再主動了,開始喜歡一些淡淡的句子,不再追求奢華,好像演變成一位看客,冷眼觀看別人的喜怒哀樂,這是否可以稱之為一種成熟呢?

  都說時光最容易把人拋棄,當我想到這句話的時候,瞬間心就痛了一下,就在那一剎那間,不知道為了什麼,好像眼淚已經開始布滿眼角。曾經年少輕狂,以為離開深愛的人就無法過活,如今轉身便不再相見。有的時候,愛着愛着的倆個人,由於一個走得太快,驀然回首,那個與你並肩而行的人,好像早已被時光拋棄在記憶之外,無處可尋,有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拿着我的筆寫下心裡想說的話,當回憶的觸角越過我蒼蒼的筆尖,我會任由筆尖和紙間的摩擦,擾亂心跳的旋律,那些錯過的人,就猶如筆下的文字一樣,不能回頭看,看一眼便會覺得很疼,不知道是夜晚還是因為什麼原因,此時的我百感交集,在回憶的長廊漫無目的的徘徊着,曾經天真的以為,只要愛那個人,很愛很愛,彼此就會不離不棄,以為只要愛着她,而那個人接受就可以,而她愛不愛我並不重要;也曾經以為只要每天感覺到她的存在,只要能說一句我想你,就可以了。

  走過時光,它告訴我, 人生有傷,有痛,有甜,更有苦,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它讓人思索,使人堅強,也使人更加懂得珍惜,如果一個人沒有品過苦,大概就難以知道甜的滋味,那麼讓我們勇敢的面對苦難,樂觀的克服苦難吧,因為那也是一種修行啊!沒有永恆的夜晚,也沒有永恆的冬天,苦難終會過去的,而陽光總在風雨之後,幸福的記憶於萬里之遙,輕輕地想念一下,就會綻放出斑斕的秋天,那些痛楚的印痕,包裹的再好,歲月在掩蓋,輕輕地念及一下就傷感了整個冬天,記憶有一個回收站,幸福的人永遠只會保存,而痛苦的人連回收站都刪除了。有時候你不懂,一個建議你離開的人,可能是最愛你的人,一個希望你放棄的人,可能是最捨不得你的,我們的人生就是在這樣的矛盾里糾結着度過。愛,並不是一場在一起的遊戲,而恰恰它是一種挂念,也是你不得不離開揪心的痛楚。

  有的時候,當外面下着雨,我的心卻晴朗着,有的時候外面晴朗着,我的心卻在下着雨;這世界上許多東西在對比當中,讓我們品味,心裏面晴朗的時候,下雨也是晴朗的,心裡下着雨的時候,天氣就算在晴朗着,好像也在下雨一樣;我喜歡在小雨中漫步,感覺好像是別有一番愜意的感覺吧,我聽着雨輕輕叩擊那些楊樹,或者路邊樹葉沙沙的聲響,那種滋潤到心底的美妙感,真的是沒有辦法用語言來形容着的,大概人生就是這樣吧。牽挂着,煩惱着,自由着,走出一段旅程,回頭一望,才會發現其實自己,也真的在美妙着自己的人生,在這些路上,有着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有着我們喜歡的事和需要我們做的事,當然也有着牽挂我們的或者我們牽挂的人。想想看那些文字說的,真的是蠻有道理的。它說,人這一輩子是很短暫的,所以要讓自己開心、健康和幸福,是啊,可是很多人都不懂,常常不能察覺手中握着的東西有多珍貴,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幸運之神的眷顧,只是大家總是不經意的把它給忘記了。我獨自一個人,在流年的歲月里,自在、狂亂的肆無忌憚,一切的一切擦肩而過,即使會有短暫的停留,也不要去貪婪,也要一笑而過,讓它隨風而去,沒有什麼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駐足停泊。這個世界,如同過往的雲煙,不會為每個人永遠停秒,記憶也只是在滾滾往事當中的一道划痕,獲上永遠不會完整的刑。

  我也不知道今天晚上為什麼會做夢,那些夢裡夢外思念的音符,如若像滿身的荒蕪,如花飛散,它的身影一直模糊而遙遠,可能他們說的是對的,有一種情感的確一輩子悟不到一次,遇到了是一種福分,這種情感大概是可遇不可求的吧,這種情感算是真實的表露吧,也不必刻意的去揣摩,沒有一點的功利跟雜念,可以跟自己想要分享的人一起感受,而我們的愛人也許會在微微的歲月當中一起分享這種美好的情感。那麼,我告訴自己,此刻,我一定要明白,如果我們可以勇敢的去愛,勇敢的去原諒,就能慷慨的因為別人的幸福而快樂,能夠聰明地知道,我們周圍有足夠多的愛,那麼我們就能完成其他生靈從未製造的完整,最後,你總會跟時光一樣,我們尋找着不是太多的愛,只是另一個欠缺的自己,一個你和另外的你投緣才能相近,相惜才能相聚,不是薄聚,也不是為了相聚才有分離,只是為了讓你懂得珍惜。

  看看窗外天空依舊黑黑的, 幾顆星子稀稀拉拉分散在夜空,我的心突然變得很寧靜,也許我們太多的煩惱都是因為想太多吧,我很感謝這樣的靜夜,在城市的夜空下,跟您道一聲,晚安,願您一夜好夢!

您正在瀏覽: 睡不着的凌晨
網友評論
睡不着的凌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