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油菜花

油菜花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望着眼前一大片一大片金燦燦的油菜花,忽然覺得一切都值啦,總算不枉我從農大一路追尋她的身影。腳不想走了,我隨即坐在了路邊的石岸上,映入眼帘的 自然的顏色。 希望時間凍結在那一刻,卻不知任何事情都難以阻擋生命前進的齒輪滾動。世界一下子安靜下來了,只剩下我和我心中的這一片油菜花,我用力地看着,想把這一切永遠烙印在心裡!

  微風輕拂,與意料之中一樣沒有什麼香味,淡淡的,似乎只能聞見泥土氣息,有點濕有點綢。她,不像桂花那般“天香雲外飄”,不像蘭花這般“西風寒露深林下,任是無人也自香”,更不似玫瑰那樣“穠艷盡憐勝彩繪”。她,像是一個鄰家小妹妹,扎着小馬尾,天真與善良寫在她臉上,似塵世褪去繁華的外衣露出了自然的面孔。

  走近一看,幾片小花瓣依偎在一起便成了一朵油菜花,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卻更讓我覺得可親可愛,更惹人可憐。在喧囂的浮世,似百花的盛宴,而你我可能如這朵油菜花那般不起眼,只在自我的角落演繹只屬於自己的人生。

  陽光下,那明亮的笑容刺疼了我的眼,如此自信,如此張揚。她,企圖讓我明白,雖最平凡卻最真實。她,紮根於泥土,吮吸母汁,慢慢成長,沒有粗壯的莖,無需繁盛的葉,更加不用複雜的花瓣來精心裝飾。她亦有她自己的價值……

  忽然,一隻白色的小蝴蝶停留在了那朵油菜花上。我想,它與我一樣被她所吸引了吧。我甩甩頭,企圖拋開一切煩惱。

  我相信,會有一隻蝴蝶為我駐足……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
網友評論
油菜花 暫無評論